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央行上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 正文
 

上海明起叫停一年内转按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6:06 每日经济新闻

  部分银行确定:第三套房贷利率6.73%,拒贷有投资倾向的第三套房

  唐赟 NBD上海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从4月1日起,上海16家中资银行将全线停止一年内个人住房贷款的转按揭服务。与此同时,来自上海各银行基层网点的消息还表明,部分银行已经明确表示,第
三套房贷将在6.12%的基准利率上再上浮10%,至6.73%。

  上海一家知名房贷公司业务人员表示,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个人住房贷款管理的指引》之后,上海各家银行的住房贷款政策可谓一日数变。

  在昨天以前,各家银行还没有对一年之内的转按揭作出明确的规定,但昨天下午,就纷纷通知各家房贷公司从4月1日起全线停止此项服务,而下家贷款若在4月1日前通过审批的仍可正常操作。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透露,以前贷款人可以通过委托担保公司进行提前还款,再到银行办理按揭贷款。但现在,银行连这种变相一年内转按揭都封死了,这意味着除非下家的贷款在4月1日前批下来,否则一年内的新购房就不可能转按揭了。

  各家银行的基层都表示,将严格控制同一借款人申请第三套住房贷款的审批,但并不是停贷第三套房。只有兴业银行虹口支行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第三套房贷款对零售已经停止了,但批量楼盘仍然可以贷款。

  几乎所有银行基层网点都表示,同一借款人申请第三套住房贷款虽然仍然可以操作,但最高贷款成数将下降为5成,贷款利率会在6.12%的基准利率上作出一定程度的上浮。

  最高贷款成数上,有两家银行例外:深圳发展银行上海分行将第三套住房的最高贷款成数控制在5.5成;而中信实业银行上海分行的房贷部门则表示,第三套住房的最高贷款成数在5到6成之间,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部分银行还确定了第三套房贷的利率。光大银行、广东发展银行、中信实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等银行上海分行一致表示,第三套房的贷款利率会在6.12%基准利率上再上浮10%,即为6.73%。而中行、工行、建行等上海分行则表示,政策还在调整中,可能会执行6.73%。

  银行业内一资深人士透露,虽然各大银行都表示,同一借款人申请第三套住房贷款的业务可以操作,但贷款审批过程将极为严格。如果银行认为借款人有明显的投资意图,即使其个人资质优越,贷款申请也可能无法获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转按揭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