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李嘉诚欲在普陀大展拳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1:45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市普陀区区长胡秉忠在港透露,双方将于今年年底展开正式合作

  王舒 NBD上海报道

  据凤凰卫视报道,上海市普陀区区长胡秉忠昨日在香港透露,香港长江集团正筹划在普陀区展开长远的投资计划,并已就部分投资项目提交初步的投资方案,如果洽谈顺利,双
方将于今年年底展开正式合作。

  昨日上午,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在香港举行“现代服务业项目推介会”。由普陀区区政府和20多家企业组成的香港招商团此次共推出28个合作项目,涉及区内5个重点区域内的服务业发展规划,其中24个项目有望达成初步合作意向。5大重点发展区域包括上海长风生态商务区、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上海中环组团商贸群、上海桃浦都市产业园和上海长寿综合服务带。

  胡秉忠介绍说,为使香港企业更好、更快地在普陀发展,该区在政策和服务方面将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包括设立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鼓励企业发展,加大对跨国企业地区总部及销售中心、结算中心、研发中心的支持力度;对入驻企业实施全方位、全过程、一门式代理服务制等。

  记者从普陀区参展人士处获悉,此次招商团中规模最大的项目是长风生态商务区。尽管尚未有公开消息表明长江集团将参与长风项目开发,但业内人士普遍猜测,长江集团若要在普陀有所作为,必将和长风项目有关联。

  复旦大学博士后朱辉正在参与临近的中山公园地区功能拓展工作。他分析说,整个普陀的投资亮点很多。长风地区将规划建设景观功能、生态功能和经济服务功能和谐统一的生态商务区,真如副中心则要建设成为现代服务业重镇,长征地区定位都市型工业和生产服务业,桃浦地区定位现代物流业。综合性房地产开发、物流和商贸服务领域也正是长江集团的优势行业,长江集团大有施展天地。

  香港媒体的报道也指出,长江集团有望引领普陀区的长远规划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嘉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