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聚焦信托业 > 正文
 

沪上信托业缩减32亿自营资产 报酬收入比重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2:3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卫容之 发自上海

  上海信托业大幅度降低自营业务,一年减少了32亿元自营资产。与此同时,信托报酬收入占信托公司总收入的比重已超过1/3,逐步成为信托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这是记者从3月29日召开的“上海市信托投资公司负责人座谈会”上获悉的。

  上海银监局局长王华庆称,沪上信托业务有了显著增长,但仍要不断提高治理水平,在规范中选好市场。他说,上海市的信托公司要积极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借鉴国际成熟经验,引进专业人才,加强业务培训,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及市场竞争力。为进一步促进各信托公司规范经营、健康发展,及时防范可能发生的风险,监管部门已制定了一系列规范信托公司的规章制度,并与有关公司及相关部门就年金信托、房地产信托、资产证券化等进行了探索。

  截至2004年末,上海市6家信托公司受托管理的信托财产共计321.23亿元,比2004年初增加99.78亿元,增幅达45.06%,占其全部业务的3/4强,信托业务已逐步成为信托公司的主营业务。其中:单一指定类资金信托197.37亿元,增幅达40.70%;财产权信托业务42.56亿元,增幅达385.77%,这两类业务有显著增长;集合类资金信托70.86亿元,增幅达6.29%。这些受托管理的信托财产主要以贷款和投资等方式运用。

  上海银监局官员在分析2004年信托公司自营业务有较大幅度下降时表示:一是为防止跨市场风险向信托公司转移,各信托公司均采取措施减少了对自营证券等的投资,上海市各信托公司年底自营资产总额比年初减少32.6亿元,降幅23.31%;二是上海市各信托公司加大了原有业务的清理,年底自营负债总额41.75亿元,比年初减少37.54亿元,降幅达47.35%。

  截至2004年末,上海市6家信托公司的所有者权益65.5亿元,总收入8.76亿元,实现利润3.45亿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