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海尔首次推出防电墙品牌 以新模式进军国际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9:13 信息时报

  3月18日,海尔防电墙热水器新标识在南京正式揭幕。据悉,这还是海尔首次推出自己的子品牌,记者注意到,与原有的标志相比,新的防电墙标识不仅色彩、图案更加醒目,还加入了“Safety inside”这一英文标志。

  对此,海尔热水器公司孙京岩总经理的说法是,引入英文标识,全面换用新标,标志着防电墙将以独立子品牌的模式进军国际市场。

  海尔首个子品牌诞生

  海尔热水器公司孙京岩总经理称:引入英文标识,就是要为“防电墙”进入国际市场做准备。海尔的目标,就是推动“防电墙”成为继“海尔”之后集团新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子品牌。据悉,一旦“防电墙”品牌运作成功,海尔集团也将首次实现由单一品牌运作模式向母子品牌运作模式的转变。

  有分析人士认为,“Safety inside”充分显露了海尔热水器的市场“野心”。对此,孙京岩并不否认。他表示,就如同“Intel inside”是高性能计算机的代表,“Safety inside”也将成为安全热水器的代名词。

  海尔子品牌将突出″安全牌″

  中国消费者协会韩华胜对记者称:合格的热水器≠安全的热水器。近年来国内各地相继发生的电热水器伤人事故,经检测几乎都是地线带电等环境因素造成的,而热水器本身并不存在质量问题。

  环境带电已经成为热水器洗浴过程中的最大威胁,有数据显示,国内居民家庭用电环境不容乐观。其中,接地不可靠,线路老化,缺乏防潮、防水措施,以及电路不符合国家安全要求是最常见的问题。如在南京,49.6%的抽样家庭无地线,部分家庭接地不可靠;72.7%的抽样家庭存在不同程度用电安全隐患。在无锡,66%的抽样家庭因接地不良导致水管可能带电。

  海尔热水器技术部侯全舵部长对记者称:环境带电不仅存在于我国,它也是困扰印度、泰国、越南等众多国家的难题,而且在第68界IEC大会上,美国专家也表示美国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事故。对此,国际电工委大会主席DEREK JOHNS先生深表认同。为推动解决这一难题,在2003年第68届国际电工委大会上,DEREK JOHNS先生曾亲自向与会专家演示防电墙工作原理,并力促防电墙技术成为国际标准。DEREK JOHNS先生认为:“海尔'防电墙'标准一旦被确认,将为世界所共享。”在家电专家的眼中,防电墙已经成为安全热水器的标志。

  目前,海尔防电墙热水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接近整个市场的1/3,但海尔热水器公司孙京岩总经理并不满足。他认为,称雄国际市场,为更多国外消费者提供安全的洗浴环境,才是海尔的终极目标。

  时报记者 施业传 通讯员 彭素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