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央行上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 正文
 

上海房贷遭遇提前还款高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3:32 每日经济新闻

  加息后提前还贷数量有所上升,部分银行预约已安排至4月底

  唐赟 NBD上海报道

  加息后,上海正迎来一个提前还贷高峰。“你如果现在预约提前还贷的话,已经要安排到4月底了。”中国工商银行上海某支行房贷部的李小姐透露,央行几天前加息的消息一出
,最近提前还贷的人比以前有所增多,不但每天收到的申请单数量有所上升,而且关于提前还贷的咨询电话让人应接不暇。

  交通银行某支行房贷部门工作人员透露,听到央行调整了个人房贷的优惠利率政策,确实有一些市民提前还款,但这种反应完全是“条件反射”式的,近期接到的关于老客户执行何种利率以及提前还款的咨询电话特别多。来自农行、建行、中行、浦发等银行基层均表示,提前还贷有所上升,但幅度不大。

  一位打算提前还款的投资者表示,目前大部分银行对老客户实行5.508%的利率下限,所以此次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上调对已经供楼的人影响并不大。20年期、30万元的贷款本金上调后仅比加息前每月多还78.9元。但是,此次上调将会给购房贷款者产生更大的利率上调预期,万一到明年起银行统一实行6.12%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贷款者每月就需要增加183.6元的贷款成本支出。这必然使一部分目前资金相对富裕的购房者提前还贷。

  民生银行黄浦支行房贷部门人员预计,由于调息政策刚刚出台,市民有一个理解和筹资的过程,因此这几天增量不多是正常的,但还款高峰期在年末应该会出现。

  一位国有银行上海市分行房贷部总经理分析说,从目前的数据看,提前还贷的数量虽然有所增加,但热潮并不明显,还只是央行房贷新政刺激下的短期现象,真正还贷的高峰估计会在今年10月份以后出现。

  他透露,提前还贷的数量波动是有规律的,一般在每年年末增量最为明显。去年10月份央行加息,年末时就出现了一个还贷高峰。由于房贷利率的上升对于已经供楼的人来说,要到明年1月1日才能体现,这中间还有较长的一段缓冲期,所以估计提前还款的量近期会逐渐趋于正常,到年末时又会大量增加。

  该经理还表示,如果各个银行对于老客户5.508%的利率下限能一直保持的话,提前还贷的压力不会太大,但是如果调整到6.12%,年末出现提前还贷的风潮将很难避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房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