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严查苏丹红食品 > 正文
 

肯德基公布苏丹红调查结果 将采取三项改进措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3: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就旗下品牌肯德基的苏丹红事件于日前召开了全国范围的“肯德基公布苏丹红调查结果新闻发布会”。中国百胜餐饮集团总裁苏敬轼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百胜餐饮集团一直视企业诚信和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为生命。苏丹红事件的发生,让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发现了系统中仍然潜伏的危险。本着坚持诚信、公开、主动、积极的一贯原则,中国百胜希望与大家一同剖析这些风险的存在,并将尽一切所能重建消费者对肯德基的信心”。

  苏丹红事件发生后,肯德基针对所有可能涉及的调料进行全面检测,并全力配合各级政府在不同城市对不同调料进行抽检,截止目前,所有检测工作均已全部完成,可以确认所有问题调料均来自宏芳香料(昆山)有限公司供应给中山基快富公司的两批辣椒粉。宏芳公司是一家大型专业调味料的供应商,据了解,目前政府有关部门正在追查宏芳公司的苏丹红来源以及相关产品的其他流向。中国百胜餐饮集团诚挚希望在政府部门的大力监管和社会各界的努力下,把苏丹红从中国的食品中永远、彻底地排除。

  中国百胜已经查清了所有使用于肯德基的问题调料的流向,并已将国内所有餐厅和配销中心的问题调料进行回收,集中保管,按照公司内部废弃物处理标准程序进行销毁。部分市场按照政府的要求,配合政府进行了妥善处理。与此同时,所有替代调料已经完成生产,并且都已送交国家认可专业机构进行全面检测,确认所有相关调料都不含苏丹红成份。3月22日,北京恢复了香辣鸡翅、香辣鸡腿汉堡、劲爆鸡米花三种产品的销售;3月23日,在全国恢复了奥尔良烤翅的销售。中国百胜餐饮集团现在负责任地向全国消费者保证:肯德基所有产品都不含苏丹红成份,完全可以安心使用。

  根据这次苏丹红事件的教训,同时有鉴于当今中国存在的部分食品生产供应商不能遵纪守法、严把食品安全关的隐患,中国百胜决定采取以下三项改进措施:

  1、肯德基所属的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将在过去的基础上加强原有的检测能力,投资不少于200万元成立一个现代化的食品安全检测研究中心,对所有产品及使用原料进行安全抽检,并针对中国食品供应安全问题,进行研究。这将是中国餐饮业史无前例的创举,它甚至超过了百胜在美国的安全检测设施标准;

  2、要求所有主要供应商增加人员,添购必要检测设备,对所有进料进行必要的食品安全抽检;

  3、强化目前对供应商如何选择上游供应商的要求标准,严防缺乏守法意识、不能坚持食品安全的供应商混入供应链。

  中国百胜强调,虽然我们已经用过去18年时间,在中国打造了一个世界一流的食品供应链,同时将更一步加大投资针对中国的食品安全进行更多的防范。但是,非法食品添加物成千上万而且供应链延伸可能不止一二层,这不是任何一家企业能够绝对防范的。这更有待政府以及社会全体提升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规范,才有可能减少事件发生的可能。

  因此,中国百胜餐饮集团还将积极与各级政府主管部门进行更多沟通,保障信息的畅通和政策、措施的贯彻执行,尽所有可能为推动社会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贡献一份企业的力量。

  中国百胜餐饮集团总裁苏敬轼先生在讲话中还呼吁广大消费者对苏丹红的危害性有一个正确的了解。苏丹红问题出现后,国际上一些食品标准机构对其危害做了一些说明,共同结论是苏丹红可能会导致试验用动物罹患癌症,但尚没有证据表明苏丹红会对人类导致危害,特别是在食品中发现的微量成份。所以短期少量摄入苏丹红不会造成健康问题。

  新闻发布会的最后,苏敬轼先生接受了各界媒体的访问,就大家关注的肯德基苏丹红事件的相关问题坦无不言,一一作答。

  肯德基隶属于世界上最大的餐饮集团—百胜全球餐饮集团。百胜集团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33,000 家连锁餐厅和84万名员工。其旗下包括肯德基、必胜客、塔可钟(Taco Bell)、A&W及 Long John Silver's (LJS)五个世界著名餐饮品牌, 分别在全球烹鸡、比萨、墨西哥风味食品以及海鲜连锁餐饮领域名列全球第一。目前肯德基在中国已经拥有超过1300家餐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肯德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