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株洲:打造在全国有影响的化工产业舰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0:49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3月27日讯(记者 孙振华)株洲化工集团公司年产20万吨PVC项目今天下午动工建设。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副省长郑茂清为我省“十一五”工业化进程中这一标志性工程奠基挥锨培土。周伯华强调,必须充分发挥我省化工产业资源及技术优势,打造在全国有影响的化工产业舰队。

  PVC即聚氯乙烯,是一种合成材料,可用来生产建筑、包装、电子等材料,在工业、农
业、交通运输、电力和包装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价值,我国目前仅能满足国内市场40%需求。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预计达产后可为企业增加20亿元销售收入。

  周伯华在该项目现场办公会上指出,我省化学工业历史悠久,基础雄厚,已形成石油化工、基础化工、食品化工、有机化工、盐化工体系,而且我省化工科研、设备制造力量也较为雄厚,必须整合资源优势,做大核心企业,培育化工产业旗舰,形成化工产业集群。周伯华要求随行的各有关部门负责人,首先,要大力支持全省化工行业的改革、改组力度,形成良好的运作机制,为化工产业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其次,要加大对化工行业技改支持力度,项目必须高起点,高水平,大投入,追赶国际化工行业最先进水平。第三,要为我省化工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在投融资、项目建设上,给予尽可能多的优惠政策。

  今天下午,周伯华一行考察了湖南智成化工公司。广东中成化工公司2003年12月底并购湘氮实业公司,组建智成化工公司,仅1年多时间,生产经营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扭亏为盈,今年头2个月已盈利800多万多元。

  周伯华看到企业的巨大变化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智成化工引进战略投资者后迅速崛起,老企业焕发了新春,得益于企业加大了改革、改制、改组、改造的力度。一是有一个好的经营机制。投资决策科学,见效快;以人为本在经营机制转换过程得到了体现,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团队协作良好。二是有一个好的管理模式。坚持用制度管人,起用了一批企业骨干,紧紧依靠广大职工办企业,并广泛采用信息化等先进手段管理企业。三是有一支好的人才队伍。管理层有着丰富的市场运作经验,而且是化工行业的专家,他们是我省化工行业一支重要的创业队伍。四是拥有好的技术。双氧水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处于国内顶尖水平。五是有一个好的发展规划。六是有一个好的效益。不但有好的经济效益,更有好的社会效益与生态环境效益。周伯华指出,湖南化工走深加工之路,市场大得很。智成化工要向卤水开采、纯碱、双氧水、日用化工产业集群方向迈进,力争在“十一五”期间发展成为销售收入达百亿元的全省标志性企业。

  在智成化工尿素生产车间,周伯华、郑茂清反复叮咛企业负责人,化肥生产关系到农业发展,必须开好装置,给农民提供保质、保量、保时、保价的产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化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