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西藏用电人口覆盖率达5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09:1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新华网西藏频道拉萨3月27日电(记者 向晓林)  西藏自治区成立40年来,西藏电力总装机容量已达近50万千瓦,发电量达12亿千瓦,用电人口覆盖率达57%。

  1965年西藏自治区成立时,全区仅有纳金电站、夺底电站和日喀则柴没发电机组3座电站,总装机8200千瓦,用电人口不足10万人。40年间,国家投资88亿元开发利用世界屋脊丰富的水能、地热和太阳能等资源,建立了羊八井地热电站、羊卓雍湖抽水蓄能电站、金河电
站以及安多光伏电站等一大批电站,基本形成了以水电为主,地热、太阳能多种能源互补的电源格局。40年间,西藏还建立了以藏中电网为主的输电网络,在电网覆盖下建立了500多座农村小水电,并从1998年起投资10亿多元,实施了一、二期农网改造工程。

  目前,西藏装机10万千瓦的直孔电站和装机容量6000千瓦的阿里狮泉河电站正在紧张建设中,建成后,将缓解藏中电网供电压力,结束西藏阿里无常规能源的历史。

  据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至2000年11月1日,西藏自治区人口共有262万人,据了解,截至去年底,西藏全区人均装机已达189瓦,人均用电量456千瓦,用电人口160多万人,基本实现了县县通电,乡镇和行政村通电率分别达到71%和41%。(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藏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