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泛珠三角物流联盟遭遇注册难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02:4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李村发自广州

  深圳市物流协会秘书长郑艳玲昨日(27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由于“泛珠三角物流联盟”是祖国内地首个跨区域的物流联盟,异地跨省区注册却给相关部门出了个难题。

  广州市物流协会秘书长张强告诉记者,关于泛珠物流联盟,其实早在去年年底中国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就开始牵头,欲联合泛珠11省区物流协会酝酿成立一个跨区域的物流组织。而真正付诸实施则是在今年1月初,当时在深圳举行的“泛珠三角物流联盟”第一次筹备会议上,发起方表示,将计划在3月4日成立泛珠物流联盟。然而,在3月4日这天“深港澳物流一体化峰会”上,宣布成立的则是“泛珠三角物流联盟筹备委员会”。

  张强说,“泛珠三角物流联盟”将延至7月底在成都举办的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上宣布成立。

  郑艳玲透露,当时泛珠物流联盟筹委会对跨区域注册还存在一定的犹豫,担心跨地区注册“不太现实”。“这不像在当地城市注册一个组织,只要向当地民政部门提出申请,提供相关资料即可。”

  张强表示,作为跨区域的物流联盟,需要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方可成立。郑艳玲说,“因为泛珠三角物流联盟参与的省区较多,尽管深圳市相关部门对此非常支持,并积极和国家民政部沟通,但联盟要将成立章程等申请资料上报,加上跨区注册周期本就比在一地一区要长,泛珠物流联盟的成立将需要一个时间和过程。”

  郑艳玲表示,筹委会尽管努力将在7月底成立泛珠三角物流联盟,但也有可能会再次延期,“关键要看进度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物流联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