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东严管非法采砂行为 违法或将被处30万罚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三月二十五日电(记者莫非)  广东经济的快速发展带动了河砂的大量需求,而乱挖滥采河砂现象愈演愈烈,严重影响了防洪、供水和航运设施安全,广东省人大将于五月一日起施行《广东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对非法采砂行为予以打击和整治。

  该《条例》参照国务院《长江河道采砂条例》的有关规定,对无证采砂、不按规定采砂,伪造、转让、出租、出借采砂证以及不按规定期限交纳采砂管理费、矿产资源补偿费的
行为,按不同情节分别处以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十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暂扣或者拍卖违法作业工具等。

  广东省人大农村农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关富胤今天在为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城乡建设、交通和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都需要大量河砂,乱挖滥采河砂现象愈演愈烈,造成河床下切,河流流势改变,淘空堤脚和桥梁基础,破坏河床稳定和供水工程的设计性能,严重影响了防洪、供水和航运设施安全。

  关富胤称,该《条例》的颁布实施,将有助于广东省对河道采砂的依法管理。据了解,这是全国第一个为河道采砂专门制定的地方性法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