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酒店业 > 正文
 

招待所价格住星级酒店 经济型酒店现身广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20: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专为让人“睡个好觉”的连锁酒店——以招待所的价格可住上星级酒店的房

  本报讯 记者 许静、通讯员 华莉 报道:星级酒店太贵,招待所太乱,游客来穗住宿还有没有别的选择?摒弃气派的大堂、没有豪华的餐厅、丰富的娱乐设施,昨天,广州第一家专为让人“睡个好觉”的经济型连锁酒店七天酒店面世,该公司声称,通过压缩种种不必要的设施,这种新型的酒店可以让客人“以招待所的价格住上星级酒店的房”。

  专心做好客房

  昨天,七天酒店第一家连锁店在北京南路开始营业,“春交会前总共有三家连锁店陆续开业。”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第一家“七天酒店”,位置不算最旺,但黄色外墙相当醒目,房间布置简约清爽,整洁舒适,房间内可免费上网。经济型酒店,卖点当然是价格低,标准间、大床房,价格在150到200元之间,相当于目前国内二星级酒店的价格,然而从客房的硬件设施到网络通讯,客人可以享受的是高星级的房间标准。

  酒店的CEO说,经济型酒店要时刻给顾客“家”的氛围,轻松随意的感觉,摒弃豪华装修,酒店只提供住宿服务和简单早餐,干脆不做正餐,“把住宿搞好就行了,外面餐馆多的是,远比酒店便宜”。

  叫板低星酒店

  价格为何能够这么低?据介绍,与一般的星级酒店不同,经济型酒店不再设宽敞的大堂、豪华的中餐厅、健身房、游泳池,只提供客房服务和一个简单的早餐,商务中心也简化为前台的一个电脑和传真机。加上经济型酒店通常选址避开闹市区,成本相对比较低。“租赁加装修,成本是400万元左右,还不够星级酒店一个大堂的装修成本!”

  “目前国内的低星级酒店,迟早要被这种新型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取代!”经济型酒店高调入市雄心勃勃。据了解,在酒店业发达国家,酒店通常分为商务型酒店和经济型酒店,而经济型酒店以连锁经营为主。

  面对低价压力

  与北京、上海的酒店价格不同,广州三星级酒店价格偏低,一些三星甚至四星酒店淡季价格也可以达到200元左右,与经济型酒店价格差不明显,客人是否会买账?

  酒店方认为,经济型连锁酒店的优势在于,即使价格与三星级酒店接近,但这种摒弃了各种不必要设施的新型酒店更加注重客人的客房体验。

  业内人士分析,正是因为广州酒店价格偏低的特点,使得投资者对经济型酒店投资格外谨慎,两年前,北京有了“如家快捷”,上海有了“锦江之星”,而客源增长迅速的广州乃至华南地区在经济型连锁酒店上此前仍是空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