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华美通环球企业资讯 > 正文
 

ING集团持股19.9%入主北京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8:42 新华美通

  北京3月25日电 /新华美通/ -- ING 集团全资子公司,ING 银行今日宣布签约北京银行,将购买其19.9%的股权,总投资预计达到17.8亿人民币(1.66亿欧元),该项合作也将成为两大集团今后更广泛战略联盟的一部分。此次股权变动在得到相关政府部门的审核批准后将正式生效。根据合资协议,ING 集团将在北京银行目前设置的15人董事会里获得两个席位。

  ING 集团董事会主席陶曼特先生与北京银行董事长阎冰竹先生今日在北京代表双方
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

  北京银行目前是中国第二大城市银行及北京地区第三大银行,雇有3,600多名员工,通过其116家支行为个人与公司客户提供服务。同时,北京银行还在其覆盖网点设立了272台自动取款机,并建立了快速增长的电子银行业务。截至2004年末,北京银行总资产达到2,090亿元人民币(189亿欧元)。

  ING 集团还计划利用其在零售银行业务领域的专长,与北京银行紧密合作,共同开发和拓展其为客户提供的产品和服务。ING 集团的注资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北京银行的公司治理、风险管理、人力资源与管理职能。

  ING 集团主席陶特曼先生认为:"我们很高兴能与中国最受尊敬的银行之一签署该项合作协议。我们相信中国零售银行业务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尤其是在北京地区,ING 集团为能有机会与北京银行进行紧密合作来实现这一潜力而感到振奋。这次投资深化了 ING 集团在北京市场的拓展,并为我们向不断增长的庞大客户群提供更多保险与投资产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

  北京银行董事长阎冰竹先生指出:"我们引进外资旨在推动北京银行国际化战略进程、树立企业品牌,以及加强核心竞争力与持续发展的动力。"阎先生还表示:"北京银行、ING 集团与国际金融公司将会得益于相互的业务优势,同时基于平等互惠原则,三方会携手努力将北京银行打造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商业银行。我们相信通过从 ING集团引入国际惯例、先进新产品、新技术与高级管理经验,北京银行将为首都经济与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这次合资提议也是 ING 集团继与北京首创集团在辽宁大连合资的首创安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设立北京分公司之后的又一战略举措。ING 集团目前还通过与招商证券成立的合资公司 -- 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地区,积极为中国的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提供一系列债券、现金及证券基金产品。同时,ING 银行还通过其在北京的代表处,为企业银行客户在金融市场与债务资本市场提供合并、收购,以及结构型产品服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