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换电脑换出烦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1:2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记者董纯进

  人物:程女士

  事由:买电脑

  3月5日,程女士在海口DC城某电脑公司花8000元买了一款台湾产某品牌电脑。同事告诉程女士,该品牌电脑售后服务不太好,且程女士所购电脑机身过大,不便于携带。同事的话有道理,于是两天后程女士找到经销商李小姐(化名),想换一台价格稍贵、机身较轻的电脑,没想到却引出了一串烦恼。

  当时,李小姐同意更换,但表示只能换同一品牌的另一型号电脑。尽管两款机价格相差近4000元,尽管程女士内心不太乐意,但也只好同意。可当程女士提出当天换机时,没想李小姐以当天生意尚未开张,换货会影响生意为由,让等几天再说。几天后,程女士带来一位懂电脑技术的朋友。当该朋友就电脑的一些相关技术参数询问李小姐时,没想到李小姐竟答:“你不是我的客户,我只跟我的客户谈。”李小姐又以生意未开张为由,再次拒绝了当天提货的要求,要过几天再说。

  3月23日,程小姐再次来到DC城,李小姐终于同意提货了。不过在提货时又发生了不愉快,程女士一眼看出电脑外包装纸箱被人动过,属二次包装,于是要求换一台。李小姐坚决不同意,说电脑出厂时就是这样包装的。最后李小姐竟摔出一句话:“现在是你求我,不是我求你”,此言一出,气得程女士脸色苍白。不过程女士也还算机灵,当即从宣传单上找到厂家咨询电话,结果被告知,经销商自己有包装箱和封条,外包装被动很有可能是经销商所为。如此一来,李小姐没话了,十分不情愿的同意另换一台。

  更令程女士气愤的事还在后面。在补差价重新开发票时,程女士退回了第一次的发票,没想到李小姐竟要求程女士补一部分税钱。熟悉财务的程女士当即驳斥:发票原件已退回,与发票存根联订在一起作废即可,没有任何损失,何来补税之说?李小姐竟睁眼说瞎话:“现在公司已做了财务报表。”此言一出,更令程女士生气:“三月份还没有过完,何来财务报表?须知财务报表都是下月初报上个月的。”碰到了财务里手,李小姐的无理要求未能得逞。

  事后程小姐不寒而栗:如果不懂财务,岂不是被商家骗惨?买台电脑还得如此斗智斗勇,哪有什么顾客是上帝的感觉!

  作者:董纯进

  (来源:海南日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