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联邦快递:有心落户广州顾虑三费过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06:57 第一财经日报

  联邦快递认为目前燃油费、起降费、航路费过高,不利于亚太转运中心迁至广州

  本报记者喻春来发自北京

  国家发改委交运司民航处处长邝新昨天(24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该处正对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迁至广州白云机场项目一事的用地、环境问题进行审批。就联邦快
递提出的燃油费和起降费成本过高一事,邝新表示国家在这方面的价格政策将不会改变。

  邝新称,目前,该处正在就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在广州的土地申请、环境影响评估报告进行审批,特别是联邦快递此项目的用地面积有1万多亩,其中还涉及农田土地规划的问题,这还需要国土资源部最后的审批,但他没有透露该项目可获批的具体时间。

  就在国家发改委正在就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立项之际,联邦快递方面现在也就起降费和燃油费过高的问题与民用航空总局进行磋商。

  民用航空总局国际合作司国际处刘处长昨天透露,21日,民用航空总局局长杨元元在北京应约会见了联邦快递高级副总裁兼全球国际业务总裁邓博华,双方深入探讨了联邦快递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等议题。

  刘处长说,此次讨论的议题主要就是联邦快递认为目前中国的燃油费、起降费、航路费过高,不利于亚太转运中心迁至广州,联邦快递希望在这些费用上中国有关部门能够给予优惠政策。

  刘处长认为,关于燃油费和起降费成本过高的问题,这不是民用航空总局一家就能定的,还涉及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具体的问题目前还在研究中。

  邝新处长对此表示,在中国,燃油费和起降费对国内外企业都是统一的,国家不会就某个企业在政策上给予优惠,燃油费和起降费本来也是企业之间的事,可以通过与机场、航油企业协商的办法来解决,这本来就是一个企业行为。

  早在2003年年底,联邦快递就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书,只要条件成熟,联邦快递将亚太快件转运中心迁至广州,并于2008年至2012年期间投入运行。在亚太快件转运中心迁至广州迟迟无法落实之际,联邦快递去年6月与菲律宾苏比克湾亚太转运中心续约三年至2010年。联邦快递中国区企业传讯部经理方军涛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涉及企业内部商业秘密,无法对此作出任何评论。不过,联邦快递方面就亚太转运中心落户广州一事还在研究中。

  联邦快递正在探讨多项方案,对比各方面的因素,除广州外,联邦快递还在考虑亚洲其他的几个地点,其中包括菲律宾的克拉克空军基地,亚太转运中心最后落户在广州新白云机场还是菲律宾克拉克机场半年内会有定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邦快递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