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北京银行嫁谁今天定 荷兰国际集团备20亿元聘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02:30 竞报

  荷兰国际集团20亿元聘礼 欲“娶”19.9%股份

  本报讯 (记者 赵媛) 昨日从一知情人士获悉最新消息,荷兰国际集团将于今日宣布以大约人民币20亿元的价格收购北京银行19.9%的股份。

  该知情人士称,德意志银行退出了竞争。预计国际金融公司也将在稍后收购这家北京
银行5%的股份。他说,国际金融公司不会在周五宣布收购北京银行股份,这项交易需要得到国际金融公司董事会的批准,预计这需耗时两周左右。国际金融公司曾参股上海银行、西安市商业银行、南京市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和民生银行

  该消息人士称,荷兰国际集团和国际金融公司都是单独行动的,他们并没有组成财团。

  北京银行董事长阎冰竹此前曾表示,北京银行将同时启动引资和上市两项工作,争取在2006年实现上市。据悉,该行目前正在回购员工手头持有的股权,银行的海外招聘工作也正在进行。

  北京银行由原北京市商业银行更名而来。北京银行在北京有116个分支机构,总资产为人民币2090亿元,有员工3600人。资本充足率达到8.3%,不良贷款率为4.8%,全部达到银监会的监管要求,在内地银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荷兰国际集团的参股连同国际金融公司拟议中的股份收购将使北京银行的外资持股比例达到略低于规定的外资持股上限25%的水平。对单个外国投资者在中资银行的持股上限为20%。

  这位消息人士称,荷兰国际集团几个月前险胜其德国竞争对手。北京银行选择荷兰国际集团是因为其看中了后者在保险、共同基金以及银行业务方面的经验。另一位消息人士称,据信,德意志银行将在中国其他地区寻找投资于国内金融业的机会。对此,德意志银行拒绝置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荷兰国际集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