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四月春游最为合算 国内游价格有望创历史最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5:22 南方网

  五一黄金周将至,讲求高性价比的驴友都盯上了节前的空挡,准备趁低价出游。记者从广州部分旅行社获悉,从本周起至四月中旬,广州部分国内旅游线路价格再次下调,下调幅度从一成至三成不等,此次下调的国内游线路集中在三亚、九寨沟、云南、桂林、北京等高档旅游热线。与往年相比,四月份出游价格平均降幅在二成左右。

  四月春游最为合算

  业内人士称:“这些热线价格的下调,除了四月份是旅游淡季外,与各航空公司、酒店为“五一”聚人气,给予旅行社更优惠的折扣有关。”据悉,三月下旬至四月中旬,是每年出游人数最少的季节,但也是出游最为合算的时期。各航空公司、景点、酒店,都希望能在四月份时吸引到更多的游客。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四月份的低价线路多集中在高档旅游线路上,如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推出的四飞九寨沟三天游仅为1999元,另一条九寨沟锦里黄龙溪古镇双飞五天贵宾团1399元。而广之旅的山东潍坊、蓬莱、威海、青岛双飞四天豪华团只需1680元,山东、泰山、刘公岛、青岛双飞六天豪华团只需2390元。

  虽然四月份出游价格相对其它月份要低,但今年与往年相比,却是最低的,平均降幅在二成左右。旅行社方面同时表示,4月15日后至五一期间,由于春交会期间机票价格上调、一些大型景点景区门票价格的上涨、以及进入五一旺季各接待环节成本的升幅等原因,旅游价格将上涨2成左右。

  长者、女士成为春游主体

  从目前报名情况看来,出游的主体则是长者及女性。据分析,3月底4月初是三八出游的尾声,与往年一样,国内游依旧是重点;另外,长者作为价格敏感很高的人群,最留意旅游产品价格走势,同时由于身体客观因素,较常选择国内游,因此成就了大批长者在这段时间出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旅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