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本土ERP厂商“三足分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4:1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速达形成成本控制优势,用友、金蝶颇感被动

  本报讯记者林雨报道:3月21日,国内最大的中小企业管理软件生产商速达软件公司在香港联交所发布2004年年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04年12月31日,靠渠道分销的速达软件实现销售收入5873万,其中净利润3243万港元,同比增长分别为48%和108%,每股盈利8分。

  “三足分立”取代“二士争功”

  目前,SMB(中小企业)已经成为IT领域最热的字眼。特别在管理软件领域,速达软件对SMB客户资源的垄断性争夺多少令用友、金蝶等先期进入高端ERP厂商始料不及。凭借拥有600万家用户的全球最大中小企业管理软件Quickbooks联合品牌及技术帮助,速达一直专注为国内的中小企业提供通用型的软件和服务。其一直坚持采取渠道分销的销售政策,遍及全国的30个分支机构,管理着近1500家各级渠道伙伴,为其积累了近30万的客户资源,远远超出先期进入高端ERP领域的用友、金蝶。对于以客户资源为命根子的ERP厂商,速达软件的崛起,意味着本土软件厂商“三足分立”开始取代了当年的“二士争功”的局面。

  “价格屠夫”坐拥成本优势

  观察人士指出,价格优势是速达软件巩固低端和争抢高端用户的致命武器。去年速达软件就被业内人士冠以“ERP价格屠夫”之名。继2004年发布2万元超低价Quick-ERP以来,随后又发布了基于互联网架构大型ERP系统“速达E.net”,这款主打ERP市场的产品,定价只有4-5万元,是竞争对手的三分之一。因此,速达软件一度被称为“行业规则的破坏者”或被戏称为“ERP领域的格兰仕”。频频的价格攻势加剧了ERP价格体系的崩溃,同时也触动另外两家ERP巨头的跟进,转攻SMB市场。(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