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奇瑞商洽并购一汽扬子汽车 欲进军商用车领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3: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在短短几年内跻身国内乘用车企业排名前十后,奇瑞汽车公司为了完善战略布局,实现冲击前三的宏伟目标,日前开始了进军商用车领域的谋划。来自奇瑞汽车公司方面的消息称,奇瑞正在与生产客车及其底盘为主的一汽扬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就并购进行谈判。

  一汽扬子有关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一汽扬子和奇瑞确实在进行并购谈判,“谈判已有一段时间了,不过目前还没有具体的结果。”

  奇瑞汽车公司则不愿意向外界透露更多的信息。奇瑞销售公司常务副总金弋波对外界表示,进军商用车领域是奇瑞的长远规划,奇瑞汽车研究院已在进行商用车的研发。不过,关于与一汽扬子的并购谈判,金表示双方只是在初步的洽谈阶段。

  据了解,一汽扬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位于芜湖经济开发区长春路,与奇瑞厂区仅一路之隔。该公司由一汽集团、芜湖汽车工业公司联手投资4.7亿元共同组建,是一汽集团在南方的生产基地。但由于销量有限,一汽扬子亏损十分严重。

  又讯奇瑞汽车有限公司首款自主研发的SUV瑞虎3月22日正式上市。这款紧凑型SUV延续了奇瑞汽车低价“亲民”的特性,有2.0升和2.4升两种排量,价格在12万-14万元之间。最先推出的2.0升舒适型售价12.58万元。

  在2001年中国的SUV市场刚刚启动之时,奇瑞投入巨资开始瑞虎的研发。瑞虎底盘采用中高级轿车底盘,充分体现城市多功能SUV的特点。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85毫米、1765毫米、1715毫米,属于紧凑型SUV,具备良好的越野能力。首先上市的2.0升舒适型配备行李架、双安全气囊、ABS+EBD、高档前置式6+1CD音响系响。

  奇瑞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许敏博士表示,瑞虎的上市标志着奇瑞的自主研发能力进入了一个新的起点,上了新的台阶。

  (辛华)

  (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