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珠啤借力英博提速全球化布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1:2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每年选派10名海外拉练国际人才

  本报讯记者 蒋杰升 报道:3月18日,珠江啤酒与英博啤酒集团在广州签署国际营销人才培训合作协议———今年和今后若干年内珠江啤酒集团根据营销的需要选派多批营销精英赴世界有关国家进行国际啤酒市场的学习和交流,双方还将合作培训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国际化人才。这是继珠江啤酒2003年设立海外销售部后为加快全球化布局的又一举措。

  加入英博技术架构

  珠江啤酒选派的首批15名营销人员开赴巴西以学习终端管理和深度分销为内容的海外拉练现已结束,这在中国啤酒行业还是首次。据悉,巴西是一个发展中国家,2003年巴西啤酒总产量822万千升,位居中国、美国、德国之后,排名全球第四位。2004年8月27日,英特布鲁收购了巴西最大啤酒企业———安比夫啤酒集团(AmBev),组建了全球最大啤酒企业———英博啤酒集团。由于中国市场与巴西相似,英博又是珠江啤酒的战略合作伙伴,因而巴西成为珠啤首批销售精英学习的首选。签约双方共同透露,这仅是双方培训国际化人才的开始,接下来双方还进行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的培训。今年,珠江啤酒集团将加强与英博集团在技术和管理方面的合作和交流,双方将通过签署技术交流协议,使珠江啤酒加入英博的技术圈,参加英博集团的质量保证循环分析计划、KPI基准检测计划、技术升级论坛等活动,英博集团也将定期为集团公司提供技术服务,在欧美等地的下属啤酒企业进行技术培训。

  逐年提速全球布局

  英博啤酒集团亚太区高层向记者透露,珠江啤酒与英博集团(前身为英特布鲁啤酒集团)的合作已有20年的渊源,2002年12月之前基本局限在技术层面上。2002年12月,珠江啤酒、英博啤酒集团双方联合国内其它战略投资者改组了珠洒啤酒集团,共同设立了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标志双方始于珠啤创办之初的合作正式提速并纵深进入各个层面。2004年5月20日,双方签署了国际市场合作协议,双方在国际市场和中国市场进行紧密合作。2004年11月26日,双方又从技术合作、资本合作、市场合作提升到文化领域,在中国设立首家啤酒博物馆。珠江啤酒董事长方贵权没有透露全球化布局的时间表及其目标。不过,方贵权透露,根据协议规定,英博啤酒集团在欧美等地的啤酒企业对珠江啤酒集团营销人员进行有关国际营销、组织架构、网络管理、市场运作、终端控制、技术支持等方面进行培训,每年提供多次培训,每次培训均在10人以上。(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