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旅行社拟解除周庄封杀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3:02 每日经济新闻

  乌镇、西塘等借机发力赶超古镇“头牌”

  姜智鹏 NBD上海报道

  昨日,记者从沪上一家旅行社有关人士处获息:上海旅行社方面刚刚与周庄就其景点管理改善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至此,上海旅行社与周庄的“管理问题”之争可能画上
休止符。

  3月1日,2005年旅游联盟合作峰会在周庄落下帷幕后,上海百家旅行社联手“封杀”周庄的消息开始在业内传的纷纷扬扬,虽然各家旅行社和周庄对外都否认“封杀”的存在,但记者了解到,上海几乎所有旅行社在古镇游项目中,不主动推周庄游已是不争的事实。

  “门票过高,商业气氛过浓,反映出的就是周庄管理上不到位,但是游客的不满往往发泄在旅行社的身上。”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道出矛盾所在,“所以,如果周庄不解决管理上问题,旅行社就不主动向游客推荐周庄景点。”

  据悉,近日周庄来上海寻求“和解”,很显然的一点是,周庄在管理措施方面,按照旅行社的要求作了相应调整。

  虽然周庄前任镇长、前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春地一再向记者强调,“古镇的保护,必须有商业味,必须要商业化,而且100元的门票,也不可能降下来。”但日前周庄方面还是对外表示,正在起草《古镇保护暂行办法细则》,将采取限商政策,对于曾让上海旅行社方面“大为光火”的万三蹄店,将在1-2个月内关闭其在古镇区店面总量的三分之一。

  至此,上海旅行社与周庄的“管理问题”之争,或因周庄的调整而平息。但业内人士认为,“管理的改善和影响的消除都不是短期见效的。上海周边的木渎、甪直、枫泾,朱家角、锦溪,杭州的乌镇、西塘等较新的古镇景点可能就此崛起,挑战周庄‘水乡古镇老大’的地位”。

  “这些新的景点只是名气不如周庄,在环境、管理上与周庄其实并不存在太大的差距。”他表示,“事实上,近段时间旅行社正力推以上景点,对于提升其‘名气’起到很大作用。现在的趋势是,新兴景点逐步分流周庄的客流。”统计数字显示,3月份之前,上海旅行社方面已经有3成左右的古镇游客源流向这些景点。“这个比例在以后还会进一步上升。”他预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周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