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跨越颠峰,澳柯玛十余年紧握王者之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5:02 新浪财经

  3月18日,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澳柯玛”冰柜再次荣登年度冰柜销量榜首。至此,澳柯玛在1994年成为“中国冰柜大王”以来,第十一次成功摘取年度冰柜产、销量第一的桂冠,为冰柜行业又烧起一把热火。

  专家指出,近几年来传统家电行业利润持续走低,在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的背景下,家电价格却是一跌再跌。就在众多竞争对手纷纷陷入价格泥淖的时候,澳柯玛却能逆势而
起,不但保持了产品价格的稳定性,其市场销量竟然在这样的背景下不断飙升,这使它成为业内人士研究的一个经典案例。

  我们了解到,2005年一开始,澳柯玛冰箱、冰柜产品就出现持续旺销的局面,为保证用户的需求,很多商业单位派人在澳柯玛 “催货”,澳柯玛工业园内,24小时“三班制”全面开足马力进行生产,百辆装载澳柯玛产品的大货车源源不断地发往各地,满足全国市场需求。

  在探究澳柯玛不断成功的原因时,澳柯玛股份公司总经理邵伟说,“为客户找产品”的营销战略是澳柯玛取胜的重要砝码所在。为了满足用户需要,他们变“向客户推介产品”为“为客户找产品”,这一“找”字,不但诠释了澳柯玛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新营销理念,还使澳柯玛为终端用户增加了更多的未来附加值。邵伟认为正是这种执著于客户的“找”,为澳柯玛找出了产品销售的高速增长。据悉,2004年底澳柯玛在珠海召开的高峰论坛上通过“为客户找产品”,轻松锁定2005年30亿元国内订单。

  澳柯玛商务公司总经理周明江认为,尽管澳柯玛在营销策略创新上不断引领业界趋势,但澳柯玛“诚信双赢”的营销理念和“服务贯穿营销全过程”的服务理念始终没有变,服务贯穿营销全过程,澳柯玛推行“人人面对一片市场,一块抹布,一张纸”,从细节做服务做营销,做到双赢。正是本着这样的理念,经过十多年的精心优化,澳柯玛建立了多极化营销通路,6000多个营销网络遍及全国,全面满足用户日益多变的市场需求。尤其在商用冰柜领域,包括联合利华、雀巢、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伊利、蒙牛、康师傅、统一、娃哈哈、青啤在内的国内外200多家冷饮、冷食、啤酒商,都与澳柯玛建立了战略协作关系。在医用制冷领域,澳柯玛更是成为国内医用冷柜的重要制冷产品提供商。

  不可否认,澳柯玛能始终在我国冰柜市场上一枝独秀,前卫、过硬的技术创新也扮演了一个重要角色,可以说技术已经成为澳柯玛在冰柜市场上攻城拔寨的重要利器。

  在制冷技术创新上,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际著名制冷专家技术支持,澳柯玛形成了从家用到商用、医用、饮食服务业用、办公用共计50大系列几千种规格型号的产品,无论在深冷速冻、超保温、节能、生态模拟、抗菌领域,还是在恒温、智能化、绿色无氟、变频、保健等多项领域,澳柯玛都持续保持着国际领先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它在国内首先掌握的出-152℃超低温技术,全面改写了超低温制冷产品领域由少数国家把持的局面;此外,澳柯玛推出的国内首台符合欧洲A++节能标准的冰柜产品,还为国内冰柜行业树立了节能新标杆。

  此外,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许多竞争对手争相亮出价格底牌,价格战一触即发的时候,澳柯玛却打出一个回马枪,并凭借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两柄利刃,在市场混战中突围而出。十几年的辉煌业绩不但证明了澳柯玛企业策略的正确性,还使得它在兵戈铁马的市场征战中练就了一身的绝好“中国功夫”,其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也是一直遥遥领先。

  据调查,目前澳柯玛冰柜产品已经出口到了包括发达国家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几年仅出口北美就超过了100万台。为不断满足用户需要,澳柯玛加快了产品研发速度,多年来,澳柯玛冰柜新产品大批涌现,接连开发出恒温医用冰柜、超级节能冰柜、水冷柜、双温双箱冰柜、恒温泡菜冰箱等一系列特色产品,这不但填补了许多市场空白,还为澳柯玛奋力冲击国际高端冰柜市场插上了腾飞的双翼。

  在谈及企业未来发展时,澳柯玛集团董事局主席鲁群生表示,在冰柜项目上,澳柯玛还要进一步扩大规模,产品除了在国内市场继续扩大优势外,还要大力开拓国际市场,真正做“世界冰柜大王”。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