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奶牛存栏数及鲜奶产量跃居全国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0:48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21日电 (高文静) 内蒙古推进农牧业产业化办公室的最新统计结果显示,2004年内蒙古奶牛存栏数及鲜奶产量持续增长,两项经济指标双双超过黑龙江省,跃居全国第一。

  据介绍,2004年,内蒙古奶牛存栏数首次突破200万头大关,达到203万头。鲜奶产量达490多万吨,以61.6%的增长率创造了全国最快的发展速度。

  据自治区副主席雷.额尔德尼介绍,内蒙古2004年畜牧业在第一产业值中的比重达到了42%,全区农牧业经济结构正由种植业主导型向养殖业主导型转变。

  2003年农区牲畜总头数首次超过牧区,占全区牲畜总头数的55%。去年内蒙古自治区农区牲畜头数继续猛增,占到全区牲畜总头数的67%。

  据了解,一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实行禁牧、轮牧、休牧和“以草定畜,草畜平衡”等制度,效果明显。目前,内蒙古已经有145万农牧户参与到产业化经营中来,占农牧户总数的41%。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