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进口名表年增五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0:36 经济参考报

  正所谓:“女人看手袋,男人看手表”。诸如劳力士、欧米茄、帝舵等名表,在上海的拥趸越来越多。上海海关的数据显示,上海口岸进口手表的金额已占了中国相关产品进口总值的3/4,仅去年上海口岸共进口各类手表货值2.2亿美元,同比增长近50%,其中绝大部分是瑞士制造的高档名表。

  瑞士制造的手表目前在上海占据了主要份额。去年上海口岸共进口了2.15亿美元的瑞
士手表,其中556只单价超过1万美元。除了劳力士、欧米茄、帝舵、雷达、浪琴以外,江诗丹顿、爱彼、积家等顶级品牌也开始亮相。2004年,瑞士表沛纳海刚刚在上海恒隆广场露面,就引来中国豪客,不少人更不在乎每款2800欧元到16万欧元(约3万-175万元人民币)的咋舌价。

  丰厚利润令世界排名前10位的钟表商纷纷将开拓重点转向中国,尤其在上海及北京等地区更是布下“重兵”。目前在中国,单价在5000元人民币以上的手表一年能卖出30万只,其中,上海就占了1/3。从高档手表零售情况来看,在中国的专卖店里进口瑞士表以3万至5万元人民币的卖得最好。

  据悉,上海有钱人之所以不惜一掷千金买下名表,一是为了彰显自己的身份地位,二则是为了保值。

  在目前中国市场进口的手表产地位居前8位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瑞士、日本、韩国、美国、意大利、香港、法国和英国。瑞士手表工业联合会发布的报告显示,2004年1月至11月出口到中国的瑞士钟表金额已达2.529亿瑞士法郎(约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40.8%,中国是瑞士钟表前15个出口国(地区)中增幅最大的国家。

  富裕起来的中国人正在成为高档表市场的主力军。数据显示,中国奢侈品消费额占著名钟表商历峰集团全球总销售的20%,预计到今年3月,该集团所有钟表在中国的销售将达到750万只,总额约为7.32亿美元。伯爵表(国际)总裁曾透露,售价100万美元的伯爵表有很多被中国人买走,其中60%是珠宝表。

  在众多名表中,江诗丹顿可说是最受国人欢迎的瑞士顶级名表之一。江诗丹顿市场部刘小姐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作为瑞士名表的代表品牌,江诗丹顿除了在北京、大连和上海设有专卖店外,亦与合作伙伴在内地开设了共26个销售点,内地有不少商家主动接触江诗丹顿,眼下公司方面正在严选经销商。

  刘小姐说,过去3年,江诗丹顿在上海整体的生意翻了一番,今年销售将比去年增长超过三成,这一财政年度的营业额增幅预计有30%至35%,预计明年仍有双位数的增长。“江诗丹顿在南京西路的专卖店,人流极多。不少目标客户都爱进来看表,动辄逗留半个小时。为了买表,他们常愿先付订金,再等几个月,待新货抵达。”另外,由于发觉江诗丹顿在以北京为首的华北市场反应特别好,加上当地经销商有很大的客户群,公司今年新开的专卖店也是首选华北地区。

  (摘自香港《文汇报》3月15日)(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