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世界三大客运组织集体淘金中国旅游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07:4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胥会云发自上海

  世界三大客车和客运组织——世界客车联盟(BAAV)、世界道路运输联盟(IRU)、国际公共交通联会(UITP)以及中国道路运输协会(CRTA)日前在上海联合发表了《上海宣言》(下称《宣言》),呼吁专业组织和商业组织与政府、民间团体紧密合作,在世界旅游业,尤其是中国旅游业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寻求中国道路客运市场的无限商机和潜在机会。

  世界道路运输联盟总裁保罗·莱里曼斯(PaulLaeremans)说:“公共汽车和长途车的道路运输,对推动旅游业的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无论是一国范围内,还是国际范围内,客运都是促进旅游业的重要环节。”

  据格利菲旅行公司中国代表处BernardBialylew介绍,2003年,中国用于旅游方面的开支同比增长27%,人们的出行大大依赖于目前全国的280万辆商业客车、22.6万辆公共汽车和长途车运营公司,以及道路运输业的1360万名从业人员。

  “未来7到10年内,中国将成为境外游客的主要目的地,”BernardBialylew说,“预计到2020年,也将会有1亿人次的中国游客出境旅游。”

  “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和巨大的人口规模使其成为令客运服务公司兴奋不已的市场。取消对中国公民出境游的正式限制,创造了另一个巨大市场,即向数量剧增的中国出境游客提供旅游套餐和客运服务。”保罗·莱里曼斯表示,旅游业必须从现在开始做好准备,而确保可持续的流动性是首要任务。“为旅客提供更便捷的换乘方式、良好的基础设施建设等,把公共交通的使用发挥到最大化。BAAV、IRU、UITP和CRTA应该帮助旅游观光行业抓住中国最近展现的新机会。”

  为此,BAAV、IRU、UITP和CRTA联合在《宣言》中表示,只有专业组织和商业组织与政府、民间团体、其他运输方式及其行业紧密合作,才能实现公共汽车、长途汽车以及出租车运输对旅游观光业的贡献。

  《宣言》称,政府应该投资发展高效友好的公共运输网络和基础设施,制定公开公平透明的管理道路运输服务的办法,将中国的公共运输(包括公共汽车、长途汽车及出租车)发展为私家车的真正替代品,从而确保公共汽车和长途汽车客运业的可持续发展。

  同时,政府还应进一步整合城市和城间公共汽车和长途汽车服务,鼓励多模式结合,为旅客出行前和出行途中的转车、多模式购票及旅客信息等提供便利,并让城市规划从高密度发展这一宗旨出发,将公共运输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在呼吁政府部门发挥作用的同时,BAAV、IRU、UITP和CR-TA以及公共客运行业的企业也表示,他们将通过运输营运商和旅游承办商的紧密合作,持续为游客的出行提供尽可能好的条件,促进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

  当这些世界客运组织已经为中国旅游业中蕴藏的商机蓄势待发时,保罗·莱里曼斯则建议,对于急欲进军这些市场的外国公司而言,资质优良的中国伙伴是非常必要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