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四大因素促使空置房热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7:29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2004年,北京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年的快速发展,空置一年以上的商品住宅面积同比下降了27%。

  对此,“链家”市场专业人士分析指出,空置商品住宅在2004年得到极大消化是市场所趋。从市场消化的原因来看,销售力度、需求、中介、价格等四个因素共同促成了空置商品住宅的热销。

  据介绍,由于销售手段欠缺,以前很多空置房都是“养在深闺无人识”。2004年金融政策调整后,开发企业资金压力加大,加强了对商品房项目尾房的销售力度,他们把空置房委托给有实力、销售网络成熟的大型品牌房屋中介公司出售。在价格上给消费者更多优惠的同时,中介公司的积极介入也使得销售模式更加多样化。再加上市场需求本来就很旺盛,这些因素共同作用,空置房很快变现。

  “链家”市场总监宫萍指出,2005年空置商品住宅销售将呈现出三大明显趋势,即北部和东部是最热区域、面积以80至100平米为主、价格以5000元每平方米最受欢迎。

  作者:李佳鹏 实习生 张媛源

  (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