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央行调整个人住房信贷政策 > 正文
 

四川:银行否认暂停房贷 建行率先下浮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0: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建行四川省分行相关人士昨率先表示,该行房贷利率最高下浮10%,一些信用良好者有望享受这项优惠

  昨日,建行四川省分行住房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何凌兰在约见媒体记者时表示,建行四川省分行的个人房贷利率执行标准已经确定,最低可以在6.12%基准年利率的基础之上下浮10%,也就是5.51%。

  建行率先下浮10%

  “新标准已开始执行,但我们不会搞‘一刀切’的方式来给客户执行房贷利率。”昨日下午,何凌兰说。

  根据央行3月17日的新政策,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最低可以下浮到同期商业贷款利率的0.9倍。何凌兰表示,建行四川省分行已经从3月17日起执行新的利率标准,建行会根据风险状况和个人资信状况等来确定每位客户具体的房贷利率标准,“如果是信用良好的公务员、高校教师等群体,有望享受到基准利率0.9倍的优惠利率。”据了解,现有5年期以上的商业贷款年利率为6.12%,如果按0.9倍计算,年利率就是5.51%。

  多数银行未出台细则

  据了解,成都有的银行执行的是6.12%的基准利率,而有的银行却还在等待总行的通知。

  昨日,工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和中行四川省分行有关人士声称相关的利率浮动细则还没有出台,正在等待之中。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成都分行和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也表示没最终确定。农行省分行房贷部人士和交行成都分行私金处人士等对外表示执行的都是6.12%的基准利率。

  有银行人士建议,在目前各家银行的房贷利率还没有完全明确的情况下,市民暂时不要急着去签署按揭贷款合同。

  银行否认暂停房贷

  有报道称,由于没有接到总行有关房贷利率调整的具体通知,已有银行表示会暂停办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昨日,记者在采访各家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时获悉,暂停该业务是绝不可能的,顶多是在总行贷款利率标准还没确定之前,不将贷款合同中利率那一栏填上。昨日,民生和兴业银行的相关负责人都明确表示,房贷业务一直在受理之中,其中的一位负责人称,个人住房贷款总的来说都是各家银行看好的业务,没有谁会愿意放弃,“抢还来不及呢,怎么会暂停!”(记者 杨斌 来源:成都商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