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赞助商:冠名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5:34 每日经济新闻

  访《剧院魅影》赞助商安利市场总监姜剑儿

  王怡泓 NBD上海报道

  在安利市场总监姜剑儿看来,冠名赞助《剧院魅影》,为安利旗下品牌的推广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平台。

  记者:安利为什么会选择和上海大剧院合作,冠名赞助《剧院魅影》的上演?成功赞助艺术演出的关键在哪里?

  姜剑儿:这是安利海外分公司首次赞助艺术类的演出,也是安利品牌推广的一次创新。事实证明,这次合作可以用“物有所值”来形容。这次赞助也是出于偶然,安利通过一家推广公司和上海大剧院进行沟通,双方都认为《剧院魅影》是一个很好的合作“契机”。

  这个“契机”就在于安利“雅姿”品牌的定位和《剧院魅影》的艺术内涵彼此是共通的,这也是赞助最关键的地方,即品牌和艺术之间本身所存在的“默契”。以安利“雅姿”为例,“雅姿”的英文名字ARTISTRY就是艺术的意思,同时“雅姿”的品牌内涵是“艺术、生活、时尚美”,和《剧院魅影》演出品位相契合。

  同时,我们所看到的是《剧院魅影》的观众主要分布于白领以及时尚人士,这和“雅姿”这一高档化妆品品牌的目标消费群体有着重合。两方面的吻合是这次合作成功的基础。

  记者:安利如何利用《剧院魅影》的冠名赞助机会将“雅姿”的品牌融入到观众中去?

  姜剑儿:冠名仅仅是赞助的一部分。在支付赞助的费用,获得冠名权之外,企业需要做的远不止这些。因为仅仅一个演出冠名权并不会为安利带来什么?安利在冠名后,配合《剧院魅影》作了大量品牌和市场推广的工作。

  例如全国性的宣传、各种形式广告的投放、在大剧院中搭建“雅姿”的展台、在演出休息时向部分观众赠送“雅姿”的产品。

  安利还在《剧院魅影》上演之际,推出了以《剧院魅影》中女主角名字命名的产品Christine'sChoice雅姿魅彩彩妆系列。这使安利的产品很好地融入到了这部歌剧的观众中去。

  记者:安利在运作《剧院魅影》冠名赞助的过程是怎样的?赞助给安利的品牌带来哪些结果?

  姜剑儿:安利首先对自身品牌做内涵的评估,同时在市场上选择适合的项目进行评估。之后选择品牌内涵和定位都相符合的项目,经过谈判沟通确定赞助。最后定下赞助所要达到的目标,着手进行全方位的推广。

  《剧院魅影》上演后,安利的市场调查显示“雅姿”知名度上升了9%-10%,品牌美誉度的上升超过了10%。我们对《剧院魅影》观众的调查显示,其中93%的观众都清楚地知道这次演出的赞助方是安利“雅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