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西单商场淡出电子商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0:0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荀冠龙)自从有“中国电子商务第一人”称号的王峻涛离开后,西单商场的电子商务网站“igo5”就似乎被人淡忘。昨天,这个网站又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刚刚成立一年的另一个电子商务新贵“一拍网”对外宣布将和igo5展开合作。但合作的背后,却依稀可见西单商场自身对电子商务的冷落。

  上任一年来始终躲在幕后的一拍网总经理郑昭东昨天第一次在公开场所亮相。一直
生活在易趣和淘宝网巨大压力下的郑邵东嗓音还是很洪亮,为了摆脱两大劲敌的阴影,郑邵东表示,联手拥有75年历史的西单商场,是因为一拍今后将把B2C市场作为自己的突破口。

  目前,C2C市场易趣和淘宝争斗惨烈,而在B2B市场淘宝的东家阿里巴巴又抢占先机。按照郑邵东的想法,和类似与西单商场这样拥有大量忠诚客户的线下资源联手,不但能把B2C逐渐演化为C2C,还能提高自己的诚信度,这对于依旧让普通消费者心存芥蒂的网上交易来说,尤其重要。

  两年前接替王峻涛担任西单爱购物网站CEO的林亚女士昨天也一脸兴奋。感叹曾经“饱经艰辛”的林亚没有正面回答记者“igo5”目前的经营状况,只是表示,西单商场所属的西友集团每年的销售额为20亿元左右,而“igo5”只能以“千万计”。对于西单商场以后是否会逐渐淡出电子交易市场而采取向专业的电子商务网站合作的模式,林亚也只是表示,“只要对西单商场有益的东西,我们都欢迎。”

  不过,合作的双方没有公布更为具体的合作模式,对于具体的利益分成方式也没有公布。而据记者了解,“igo5”网站目前已经告别作为一个独立公司的身份,成了北京西单友谊集团的电子商务部。西单商场电子商务的逐渐淡出似乎势在必然。

  J026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