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美国 俄罗斯 欧盟全面表示限制中国纺织品入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3:3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付原) 美国制造业贸易行动联盟以及全国纺织业组织理事会3月12日(美国时间)又故技重施,指中国纺织品导致至少7家美国企业关闭,失业明显增加,要求美国政府按世贸组织的安全保障机制,限制中国纺织品入口。

  而欧盟也称,有迹象显示,中国出口到欧盟的纺织品将会“超乎寻常”地增加,已要求成员国提供数据。同期,俄罗斯也表示,俄海关将对中国纺织品等实施全程监控,一旦
被监控商品进入市场后,价格和数量上有未备案的变动,俄海关将采取一定的限制措施。

  纺织品增长已经引起了美国重视。今年1月份,中国产品在美国所有进口纺织品中所占比例为35%,在进口服装中所占比例达到22%。部分棉制品的进口增速与去年同期相比尤其明显。美国商务部发言人伦纳德曾表示,正关注中国纺织品和服装向美出口增加,对美国贸易和相关行业的影响。

  欧盟亦担心中国纺织品对当地市场所造成的影响。欧盟发言人雷维尔表示,由于欧盟担心来自中国的纺织品大量增加,目前正在考虑今年减少从中国进口纺织品。

  俄罗斯驻华高级商贸专员列聂夫表示,由于进入俄罗斯的中国产品价格低、数量多,已经达到可以影响该国市场的程度,开始受到海关的全程监控。

  据了解,在纺织和轻工产品方面,俄罗斯对中国丝绸和棉制品的需求量也很大,其中,由于丝绸一般用作礼品,因此对包装和档次的要求比较高;棉制品很受普通妇女的欢迎;中国的女式真皮皮鞋也是俄罗斯市场上的旺销品。

  相关链接

  我口岸纺织品出口增长迅猛

  据上海海关3月11日提供的数据,1至2月,我口岸服装和衣着附件出口43亿美元,增长32%;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23亿美元,增长30%;家具出口5.5亿美元,增长55%;鞋类出口3亿美元,增长21%。

  据了解,上海纺织品出口的迅猛增势与全国其它地区完全一致。江苏等地2月份的鞋类出口更是激增了3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