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泰国廉价航空下月抢客 中国航空竞争压力放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北京晨报》报道,据悉,泰国亚洲航空公司曼谷至厦门的航线将在4月1日开通,这将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家国外廉价航空公司。

  泰国亚洲航空公司是泰国电信巨头斯恩集团与马来西亚亚洲航空联合组建的一家廉价航空公司。从去年2月份以来,该公司以票价低廉而著称于东南亚。据悉,票价“将比目前中国国内已有航线价格便宜30%至60%。”

  据悉,根据2004年1月17日签署的中泰航空运输协定,此前国航、东航、南航、上海、厦门、海南等国内航空公司均已在飞中泰航线。

  很显然,国外廉价航空的介入,将令国内航空公司原有的竞争压力放大。欧阳超松介绍,目前国内各家航空公司偶尔也会拿出部分舱位以优惠价格出售,在旅游淡季时,有些旅游线路的价格已经和国外廉价航空相差无几。而国外廉价航空进入后,肯定会继续挤压这一市场,迫使机票价格整体下落。但他同时指出,价格并不会成为旅行社选择航空公司的惟一标准。因为不同的游客会对旅程有不同的要求。

  据悉,泰国亚航的另两条航线曼谷至昆明、曼谷至海口也已获批,并将于7月1日和8月1日开通。(彭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