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斥资上亿组织免费年检 奥克斯觊觎第一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8:3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贺文)随着空调旺季的启动,空调品牌之间的竞争招数竞相登场。奥克斯空调宣布,从本月12日至18日,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免费“年检”服务,预计投入超过1亿元。有分析认为,在经过2001年至2003年的价格战后,做好外围的服务成为奥克斯晋升至空调品牌第一阵营的捷径。

  据了解,奥克斯空调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为其预约用户提供免费上门检查。这已
是奥克斯推出该项服务的第三年。2003年,奥克斯共对60多万套空调开展了此项服务,当年服务费用投入超过3000万元;2004年投入近6000万元。目前,奥克斯空调在全国的销量累计突破了1000万套,预计今年该服务的投入将超过1亿元。

  “原来我们是靠拼价格杀出了市场,现在要守住江山并还有拓展,竞争策略必然进行调整。”奥克斯空调销售总经理郑宏伟虽然并未承诺不再打价格战,但却进一步透露出奥克斯的宏大计划。

  据了解,今年奥克斯在南昌工业园新建的150万套产能的空调生产基地一期已经正式投产,奥克斯的空调总产能将达到700万套。奥克斯空调的产能在逐年攀升,但其销量仍在海尔、格力、美的等一线品牌之后,与海信、科龙、LG等位居第二军团,晋升为第一阵营是奥克斯一直追求的目标。“技术创新和以售后服务增加品牌附加值,是突破瓶颈的‘双枪’。”郑宏伟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克斯新闻 全部空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