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2000-2005年两会 体育界重点提案议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18:31 经济观察报

  2000年:

  政协体育组提案希望能增加政协体育委员的名额。

  2002年:

  在此次政协会议期间,体育组的田麦久、楼大鹏、张燮林、杨天乐、张发强等九名委员提交了一份《再提调整全国政协体育组的名额与结构问题》的提案,希望将政协体育组的名额由目前的18人扩大至28或30人。

  目前的体育界委员中,来自竞技体育领域的占了较大比重。委员们认为,体育科研、体育教育、体育产业乃至体育新闻等相关领域,均应在政协体育组的构成中得到体现。体育界的政协委员曾达30人。但2002年体育界的政协委员仅占全体委员的0.8%。

  2003年:

  邓亚萍等体育界全国政协委员递交了一份名为《关于采取切实措施,做好退役运动员安置工作的建议》的提案。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张发强、著名教练员马俊仁、著名运动员邓亚萍等对退役运动员的保障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邓亚萍建议,我们要有明确的条文和法规来保障这些有成绩和没成绩的运动员最基本的生活,还要给他们有一系列相关的保障。

  委员发言要点:

  叶乔波委员:本届政府高效廉洁,反腐倡廉有魄力。政府一心一意抓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战胜困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我建议,高度重视办好2008年奥运会的人才资源问题,如何吸纳懂专业懂外语的人才是个重要课题;筹办奥运会方方面面的工作是个系统工程,要杜绝花架子;北京奥运会要有高效现代的管理系统。

  林金泉委员:我强调政府公务人员一定要忠于职守,并对他们要有监管机制。

  甘连舫委员:我国体育产业有很广阔的发展天地,前景看好。政府工作人员要明确,权力是人民给予的,要有公仆和服务意识。我做体育产业是“精明不奸诈,实在而不傻”,就是一要诚信,二要精明。

  张健委员:距2008年举办奥运会,时间不多了。怎么吸纳全国相关人才为奥运会服务是个重要问题。中国进入国际体育组织的人才还偏少,怎么办?聘用洋教练的同时如何发挥本土教练的积极性?都要有新思路和新举措。

  马俊仁委员:2008年奥运会的任务相当艰巨,田径项目也是如此。人才培养、赛事安排都是很精细的事情,要安排好训练与比赛周期,不能让运动员轻飘飘的,也不能让运动员过度疲劳和难以恢复。

  2004年

  体育界代表尹明善就针对行业自律问题提交了《建立公平竞赛审议委员会,强化足球职业联赛的行业自律》的提案。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也及时做出了答复,称尹明善列举的中国足球种种丑恶现象的确存在,表示他们也正在努力完善自律环境。不过国家体育总局的答复也表示,由于《体育法》第33条规定的“在竞技体育活动中发生纠纷,由体育仲裁机构负责协调、仲裁。体育仲裁机构的设立和仲裁范围由国务院另行规定”,而目前国务院并没有出台相关规定,国家也未设立相关机构,所以中国足协无法在没有法律解释的情况下,按照尹明善所建议的由专家评议的方式解决重大争端和裁决丑恶现象。

  2005年:

  3月4日,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朱尔澄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化体育改革,构建和谐体育》的发言。

  3月4日下午,在政协十界三次会议教育界和体育界联组会上,体育界委员邓亚萍、张健、樊庆斌等人也就大众体育、竞技体育、学校体育三方面的均衡发展作了发言。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