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一周趣味荐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16:58 《财经时报》

  《蟹行》

  作者:君特·格拉斯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2005年1月出版

  这部有着奇怪名字的小说取材于一段真实的历史:1945年1月30日,德国超豪华游轮“古斯特洛夫号”满载一万多名难民和士兵在古滕港启航,不料当天夜里就在波罗的海被苏联潜艇发射的鱼雷击沉,船上近万名逃亡者包括4000多名儿童葬身海底。小说以这一让人刻骨铭心的海难事件为背景,写实和虚构相结合,披露了那场战争的发动者,在给别国带去深重灾难的同时,也给本国人民带来了无尽的痛苦。

  格拉斯以撼人心扉的笔触将读者带回那段可怕的历史,并讲述了它的影响,尤其是对一个特殊群体的深远影响。

  《行走于欧洲历史》

  作者:何新年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2005年1月出版

  本书以游记的形式讲述欧洲各国的文化历史,文笔优美,图文并茂。欧文说过:“在传奇和诗意的联想上,欧洲别具魅力”走进欧洲,试着从更早的历史开始,把它们所有的兴衰与荣枯都摊开,于是那些来自遥远的叠加所产生的前身今世如此复杂的厚重掠过我们的视界。

  《拙匠随笔》

  作者:梁思成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2005年1月出版

  梁思成(1901-1972年),是我国当代著名的建筑大师。梁先生不仅在中国古建筑研究、建筑理论、建筑教育、城市规划等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而且在50-60年代以其渊博的知识和卓越的见解,撰写了不少脍炙人口的建筑科普作品。梁先生的科普作品深入浅出,文字隽永,辅以图解,易读易懂。这本书收入梁先生的8篇科普作品,另外还收入1950年写的具有历史价值的《关于北京城墙存废问题的讨论》。建筑界业内人士、青年学生以及文化爱好者,都是本书的读者对象。

  《寂寞桃花》

  作者:阿琪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2005年2月出版

  阿琪,一个旅居北京的单身女人,一家时尚女性杂志的首席记者,一家著名网站文化聊天室的主持人。在众人散去时,独自留在了这座北方城市,浇灌出了属于自己的桃树,如今,树上的桃花正在寂寞地盛开。

  书中写了形形色色的男人和女人,但总结起来,不外乎两种:一种是追着男人的女人;另一种是追着女人的男人。这些为爱所累的男人和女人,却会身不由己地从情爱的巅峰跌落下来。而在“单身女人”那里,生活就是品位,存在就是氛围,男女就是艺术;她们有着平静和自足,有着自信和自由,进可攻,退可守。所以,只有“单身女人”才有真正的幸福。

  (文/王惠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