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北京供电增300万千瓦 夏季用电紧张将缓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 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人大会议的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翟若愚表示,大唐集团所属的内蒙古大唐托克托公司和山西神头二电厂今年将陆续投产发电机组,共计一百七十万千瓦电直送北京,其他电力公司为首都今年增加供电量约为一百余万千瓦,预计今年北京供电总量增加大约三百万千瓦。

  二00四年北京地区最大用电量为九百四十三点六万千瓦,电力缺口约为一百五十万到
二百万千瓦。二00五年预计用电量最大负荷将达到一千零七十万千瓦。新增的三百万千瓦供电能力可解燃眉之急。

  据了解,装机容量为三千四百万千瓦的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发电公司,其在京津唐电网的发电量和装机容量占这一电网总量的百分之四十二,目前北京地区百分之六十以上的用电量由大唐公司供给。

  翟若愚表示,煤炭价格的调整会推动电力价格的调整,但北京地区上调的幅度不会很大,“基本不会影响居民的生活”。

  据北京晨报今天报道,大唐公司除了今年提供一百七十万千瓦的增量外,明、后两年至少能为北京用电增加二百四十万千瓦的容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