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日化业 > 正文
 

联合利华欲在中国做直销 成立部门研究新直销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06:5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苏曼丽) 虽然直销法尚在酝酿之中,但是各相关企业已蠢蠢欲动。昨天记者从联合利华中国获悉,联合利华已经成立专门的直销部门,为进入中国直销市场做先期研究。而业内人士则认为,联合利华此举是想借直销开放市场,以扭转在中国市场上与最大竞争对手宝洁的被动地位。

  联合利华公关经理吴亮昨天告诉记者,联合利华的直销部门主要是负责研究中国的
直销环境以及即将出台的直销法,如果等直销法出台之后才来研究就晚了。但吴亮并不承认联合利华一定会进入中国直销市场,他说:“是否在中国市场做直销要等直销法出台之后,评估直销法对于经营模式、注册资本等方面的规定是否适合公司的发展而作出决定,对于新的机会任何公司都会感兴趣。”

  中国保健协会常务理事长潘学田昨天表示,在中国直销法规逐渐清晰的情况下,具有实力的企业都不会放弃这个市场。据了解,联合利华在泰国、印度市场已经有过直销的尝试,已经成为对传统零售方式的很好补充。

  中国日用化学工业信息中心有关专家认为,联合利华瞄准中国直销市场,最主要的考虑在于希望借力直销在与宝洁的较量中打个翻身仗。联合利华在中国一直被宝洁压制,如果联合利华把直销业务发展起来将成为其传统销售的一个很好补充,并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奥奇丽集团总裁助理杨华斌分析认为,联合利华并不会以其现有的产品投入直销市场。他解释说,联合利华会选择之前没有进入中国市场的新品牌,或者是把现有品牌的新产品投入到直销渠道中做推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利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