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金光集团APP40亿元投资环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0:37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世界纸业十强之一金光集团APP1992年进入中国以来,积极探索造纸工业的绿色产业之路,努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经济模式并取得积极成果。

  在纸张原料上,APP通过“种六棵树再用一棵林木”的方式来创造资源,大规模实践林浆纸一体化工程,先后投资数十亿元在海南、广西、广东等地规划造林及建立科学速生林苗圃中心。目前,APP在华已造林近300万亩,约占中国人工速生林面积的2/3。APP在海南投资
建设的60万吨金海浆厂投产后,将使我国纸业木浆自给率提高30%以上,从而改善中国纸业木浆原料严重依赖进口的局面。

  在生产过程中,APP力求通过巨额的环保设施投入、先进的技术和科学的管理,努力使其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目前,集团在华企业在环保设施方面的投入已高达40亿元人民币,这在中国造纸企业中是前所未有的。去年6月,该公司获得由国家环保总局为企业环境保护工作所设的最高荣誉——“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称号。

  迄今为止,金光集团APP是中国通过国际环保认证ISO14001最多的浆纸业集团。(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