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典当业 > 正文
 

新典当管理办法调高市场准入门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7: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省商务厅向媒体通报,新《典当管理办法》和《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将于4月1日正式实施,我省将加强对行业的宣传和从业人员培训,并对典当行和汽车品牌销售进行多方面的规范调整。

  典当行注册资本调高至千万

  据介绍,新《典当管理办法》调高了市场准入条件,规定对从事财产权利质押典当业务的,注册资本最低1000万元,并如实缴货币资本。如果典当行设立分支机构,总部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1500万元,高出原来标准50%。每个分支机构需拨付的营运资金限额也从300万元提高到了500万元。新《办法》的注册资金要求主要针对新开典当行,此前已经注册的典当行可继续营业。

  典当行综合费率降低

  新《办法》降低了综合费率,动产质押典当的月综合费率不得超过典当金的42‰,房地产抵押典当的月综合费率不得超过典当金的27‰,财产权利质押典当的月综合费率不得超过典当金的24‰。此外,新《办法》将典当行审批的特种行业审批权限下放到了地市级公安局。全国典当专业委员会姚廷维表示,月综合费率下调,典当行的单笔收入降低,乐观预计会吸引更多典当者参与其中,有利于整个行业做大。

  成都六成汽车品牌店未授权

  据悉,同时于4月1日实行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对汽车供应商和销售商的资质条件,设立程序、行为规范以及政府部门的监督管理等作了规定。昨日,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去年各类汽车销售量达34万辆,但据了解,有超过3/5的汽车品牌销售店未获授权,该厅稍后将对汽车品牌进行清理登记,建立档案管理制度。(记者 文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典当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