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葛兰素史克称美国两款被查封药物未在中国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7:13 新京报

  因生产工艺问题,葛兰素史克两“重磅”药物遭FDA叫停

  本报讯 (记者 李宗品)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因生产工艺问题,全球药业巨头葛兰素史克(GSK)两款关键药物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勒令停产。被查封的两种药物分别为GSK抗抑郁药物PaxilCR和糖尿病药物Avandamet.消息一经传出,GSK在美国上市的ADR股票下跌95美分,在中国消费者中也引起了较强烈的反应。不过,GSK中国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表
示,被FDA停产的两款药物至今尚未在中国上市。

  GSK中国公司公共事务部媒介经理肖伟群告诉本报记者,根据GSK总部发回的信息,已被FDA停产的GSK抗抑郁药物PaxilCR和糖尿病药物Avandamet,只是在中国销售相应药物的复合制剂,而本身并没有在中国上市,国内消费者不必担心。据介绍,已经进入中国多年的是糖尿病药Avandia(商品名“文迪雅”)

  和抗抑郁药Paxil(化学名“帕罗西汀”,商品名“赛乐特”),这两种药物目前在中国的生产均由GSK设在天津的工厂负责。

  肖伟群称,出现工艺问题的Avandamet是“文迪雅”与“二甲双胍”的组合药物,该药在美国上市至少有1年时间,此次被查封的主要原因是,FDA指出该药中的关键成分含量不稳定,与审批时的标准不一,可能会影响疗效。而PaxilCR则是外加“缓释”作用的Paxil,该药的问题是部分药片出现“碎裂”

  现象,这样患者获得的可能是不含任何有效成分的药片部分,或所获药片虽包含有效成分,但却并不拥有缓释效果。

  记者了解到,2004年帕罗西汀全球销量达21.2亿美元,Avandamet去年全球销售额达7.62亿美元。在2003年失去专利权之前,帕罗西汀是GSK全球销售最好的药物,年销售额曾高达34亿美元,但2004年7月该药被美国纽约州检察长指控隐瞒临床数据,而一度受到消极影响。另外,2004年8月,GSK在中国主动放弃了“文迪雅”主要化学成分罗格列酮相关配方的专利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葛兰素史克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