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广告业 > 正文
 

今年严禁明星做证明广告 将取消医疗广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昨天,京华时报记者就医疗广告问题分别对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凡、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佘靖、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卫生部原副部长朱庆生进行了专访。刘凡副局长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将严禁公众人物用自己的形象做证明广告。

  卫生部原副部长朱庆生也透露,卫生部已经向国务院提出修改《医疗广告管理办法》
,主要内容是加强对医疗广告的监管,甚至逐步取消医疗广告。但具体内容不方便透露。

  卫生部副部长佘靖表示,很长一段时间内,由于对医疗广告的监管不力,各界民众饱受虚假医疗广告的伤害。去年也发生了不少虚假医疗广告导致患者受骗的事例。由于医疗产品和服务不同于其他产品和服务,消费者通常难以辨别它的真伪,而一旦受骗,轻则贻误病情,重则会有生命危险。所以,取消医疗广告的做法利大于弊。

  佘靖介绍说,今后卫生部门要加强对医疗机构的评价与监督,并向公众公开这些评价信息,也就是说要权威渠道发布权威信息。通过这些信息去“引导”患者对症求医。同时,要加大基层特别是社区医疗机构的建设,通过宣传与教育,让居民建立这样一种观念———有病了先到社区医院去治疗,然后由社区医生针对病情,推荐到不同的大医院就诊。

  据悉,国家药监局今年计划将通过审批的保健品广告上网公示,公众可以直接登录药监局网站,查询保健品广告词和宣传内容,以辨别广告有没有做虚假宣传,保健品的功效是否被夸大。

  此外,药监局还聘请有专业机构,24小时监测全国各地的电视、广播和报刊杂志上的药品、保健品、药械广告信息。如果发现违法行为,会采取通报批评或通知工商部门进行查处。(赵勇 王海欣 卢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医疗广告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