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两种药品遭遇FDA禁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7:2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解石雯综合报道

  美国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FDA)日前发布禁令,严格禁止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两种药物上市销售。这两种药物是PaxilCR和Avandamet,分别用于治疗抑郁症和Ⅱ期糖尿病。FDA称,这两种药物的生产不符合FDA制定的药物安全标准。消息公布之后,葛兰素史克的股价下跌了1.59美元。

  FDA官员表示,虽然已经正式下达了对这两种药物的销售禁令,但FDA相信,这两种药物不会给人体带来严重的损害。目前能够确知的最大副作用,就是患者可能会对药品产生依赖。FDA官员同时表示,“这两种药物的生产没有达到FDA设定的标准。药品在安全度、强度、纯度方面都存在隐患。葛兰素史克公司目前已经开始自愿召回这两种药物,但召回行动进行得并不彻底。”

  FDA同时还发现,Avandamet药品的活性成分计量不精确。另外,根据FDA最新的调查结果,PaxilCR的临床治疗效果很值得怀疑。根据调查,PaxilCR的各项成分并不具备治疗抑郁症的功效。

  此次FDA的禁令囊括了PaxilCR和Avandamet所有型号的药品。

  虽然目前FDA和葛兰素史克都表示,患者不会因为服用该两种药品,产生严重的后果,但是FDA还是坚持,在葛兰素史克的药品问题没有彻底清查之前,患者应该同医师商讨用其他药品替代。

  葛兰素史克方面表示,目前正在同FDA积极商讨这件事情,并希望能够尽快解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葛兰素史克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