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传媒业 > 正文
 

新闻集团对CNBC下毒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2:31 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市场可能冒出第三大财经频道

  谭雪莱 NBD报道

   美国可能出现继CNBC、布隆伯格两大财经频道后的第三大财经频道。据悉,传媒巨头新闻集团正在酝酿此事。

  据《纽约时报》6日报道,新闻集团关注到去年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旗下CNBC电视频道的收益突出,这个最高收视人数刚过20万的专业财经频道一年的盈利已逾2.5亿美元。如此高的盈利率吸引新闻集团也在思量要不要插手财经电视市场。

  目前,新闻集团的掌门人鲁珀特.默多克和他“骁勇好战”的下属罗杰.艾尔斯正在考虑增设自己的财经有线频道,艾尔斯是新闻集团旗下福克斯电视频道的负责人。按照新闻集团一向出手“狠毒”的特点,一旦该计划确定下来,他们的目标将不满足于和CNBC竞争,而是要挤垮它。

  直至上周,新闻集团负责福克斯新闻网发展的副总裁布赖恩.琼斯还无法就此事给外界一个明确的说法。但毫无疑问的是,新闻集团一旦确定参战必将掀起一场恶战。新闻集团旗下的福克斯新闻网如果要参与进来,并成功挑战CNBC,必须要防止重蹈CNN财经频道的覆辙。因为无法吸引足够的观众,后者在去年12月宣布停播。

  自上世纪末股市泡沫破灭以来,美国观众对于财经类新闻的兴趣明显下降,而有线电视和广告市场能够容纳的财经频道数量实在有限。目前,所有的财经频道都在为观众日益衰减的财经新闻“胃口”而担忧。从过去三年中,即便是CNBC这只领头羊也丧失了59%的观众人数,而它目前白天总的收视率只有0.1%,在覆盖面已广泛著称的有线频道中算是最小的了,而CNBC在1998年高峰时期的收视率曾达到过0.4%。

  现实就是这样,福克斯如要加入进来就一定会算一笔收视与盈利的账。但无论如何,这场战争一旦打响,它本身肯定要比枯燥的财经新闻更能悦人耳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闻集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