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服装业 > 正文
 

华伦天奴全面挺进中国 百余傍名牌者待摆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1:54 每日经济新闻

  将对150多个“傍名牌者”启动法律维权

  姜智鹏 NBD上海报道

  日前,记者从意大利著名时装品牌———华伦天奴(VALENTINO)中国内地唯一代理商———浙江巴贝集团处得到消息,华伦天奴开始全面进军中国市场:近期,华伦天奴在北京
深圳的2家专卖店即将开业。此前,去年10月开业的南京店是华伦天奴在中国内地的首家专卖店。

  据悉,巴贝集团于2004年4月与意大利华伦天奴签订合作协议,获得华伦天奴品牌男装系列中国内地总代理权,至此,华伦天奴才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但是,这个刚刚进入中国的品牌却发现“华伦天奴”在此已经几乎是“家喻户晓”。

  据服装行业有关人士介绍,华伦天奴在中国的“家族”庞大,“华伦天奴.古柏”、“华伦天奴.乔丹”、“洛夫卡特.华伦天奴”等在“华伦天奴”商标加上前缀或后缀,以上各色品牌专卖店“几乎遍布中国各大城市”,并“至少已经有几千万的销售额”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备案,本土企业正在申请中的加各种前缀后缀的“华伦天奴”品牌就有150个之多。

  巴贝集团下属的巴贝服饰有限公司公关部负责人陈芸强调,目前市面除了“卓凡尼.华伦天奴”与华伦天奴家族有一点关系外,几乎所有打着“华伦天奴”的服装商品,都涉嫌侵权假冒,是希望借华伦天奴升值的“傍名牌者”。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市场上不仅是华伦天奴面对这样的尴尬,“梦特娇,PLAYBOY等诸多品牌或多或少都存在着‘傍名牌’现象。”

  据上海市工商局商标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以上“傍名牌”者多采用三种方式,一种是直接使用知名品牌作为商标;第二种是在香港恶意注册登记有知名企业的商标字样的企业名称,再以香港公司的名义,以授权生产、委托加工、成立子公司等做幌子,在内地生产、销售同类产品;第三种是在知名品牌名称前加前缀或后缀。

  “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多属于第二和第三种‘傍’法。”业内人士透露,这些涉嫌假冒的‘华伦天奴’大多产自广东、浙江等省,具体的操作模式就是,国内部分服装皮具生产企业到境外的一些地区,将‘华伦天奴’注册为企业厂名,再以委托加工、授权生产、特许经销等名义,在国内东南沿海贴牌产销,这些产品进入到国内市场后,商家只要到工商部门备案后,就可以赶在世界名牌真正进来前销售。

  事实上,众多“亲戚”眼下已经成为巴贝集团的一块心病。

  “它们最大的危害在于低价劣质对品牌形象的损害。”陈芸表示,“作为意大利著名时装品牌,华伦天奴的领带每条都要在1000元以上,西装或外套更要在万元以上,而且从不打折。”而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大多“李鬼”的价格只在几十元和百元左右。

  “我们很快将采用相关的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不久前,巴贝服饰有限公司一位副总表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工商部门对侵权行为查处,需要被侵权单位提供相应合法的证明材料,如果确实部分商标或者产品标识,与已经注册的商标构成近似的,则可认为是侵权,反之则不存在侵权的问题。

  不过种种迹象表明,对华伦天奴来说“摆平”此事不会很容易。“比如,仅仅界定这些加有前缀或后缀的华伦天奴是否是‘傍名牌’产品,就需要我们执法部门一个专柜一个专柜地现场审查,而目前这个市场上非常混乱。”上海工商局商标管理处该人士表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伦天奴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