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2005年两会与中国经济 > 正文
 

3年完成免征农业税 相信总理是有办法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12:39 南方都市报

  去年要求提前取消农业税的农民代表谈政府报告

  相信总理是“有办法的”

  2005全国两会.报告审议

  本报讯 听到明年全国免征农业税以后,毛丰美应该是最高兴的人之一,并不只是因为他本人是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

  去年的这个时候,他提交了多年的要求免除农业税的议案终于有了回复,温家宝总理宣布5年内取消农业税。在所有人都感到惊讶和高兴时,毛丰美却站出来说,5年太慢了,为什么要5年取消,3年就够了。

  他没有想到,昨天温总理宣布,明年提前完成免征农业税的目标,正好是3年。

  毛丰美是辽宁省凤城市大梨树村的村支书、村委会主任,也曾经是九届人大代表,免除农业税,是他每年固定提交的议案建议。

  他很高兴,所以面对记者一直在笑,晒黑的脸上笑出了很多皱纹。在取消农业税以后,这位村主任觉得,减轻了负担固然是好事,不过,让他“心里特别顺”的,还是这种2000年来都要交的“皇粮国税”终于取消了。

  他觉得温总理的报告老是跟他们农民的想法特别对路。来北京开会前,他曾经对农药化肥这种生产资料涨价搞过调查,“老百姓都吓坏了,涨得特别快,这样涨下去,免除农业税的好处就没有了”,不过,等他看到政府工作报告,发现总理已经看到这一点,而且说要采取一切措施制止涨价时,他放心了,他相信总理是“有办法的”。

  毛丰美是一位农业劳模,不过按规定,他可以归工会“管”,这点,毛丰美又有点想不通了,于是他提议农民可以建个组织,“妇女有妇联管,工人有工会管,我这个农业劳模为啥要归工会管哩?”免除农业税以后,他又开始考虑别的事情了。

  这次毛丰美又带来了给农民办养老的建议,他说以前大伙都靠孩子养老,现在家里孩子都少,两个年轻人,自己的生活还照顾不过来,没法子照顾老人啦,如果政府不管这事,那可不行。不过他的期望值倒不是很高,“我们农民也不跟机关干部比,等退休了能拿到城里人的一半,就行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