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湖南步步高超市加盟自愿连锁组织IGA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7:2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周益广发自上海

  昨天(3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湖南步步高连锁超市获悉,该超市继去年率先发起家联超市采购联盟之后,加盟国际著名的自愿连锁组织I-GA(国际食品杂货联盟)。

  3月1日,在美国加州举行的国际食品杂货联盟的盛大年会上,步步高超市董事长王填
与IGA董事长海盖博士签署了合作协议。IGA于1926年成立于美国芝加哥,目前在40多个国家拥有近5000家加盟分店。

  2004年,步步高超市与山东家家悦、宁波三江、广西佳用等四个区域性连锁超市企业共同成立了家联联盈采购联盟。

  步步高连锁超市创立于1995年,目前已在湖南省拥有47家门店。步步高超市在湖南省的各个州市县镇加强网点布局的同时,已开始向江西贵州湖北等省扩张,计划到2010年实现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认为,自愿连锁在我国的发展条件已经基本成熟,也是区域性连锁超市拓展生存空间和提高采购话语权的有效途径。此前,山东威海的家家悦超市与欧洲最大的自愿连锁企业SPAR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宁波三江购物中心加盟了IGA。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