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追踪报道:宝龙集团复工有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8: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员工称,车间并未恢复正常生产,拖欠工资尚未全部发放

  本报讯 记者王丹妮报道:前日,本报关于宝龙集团因拖欠工人工资疑其资金链有问题的报道引起各方关注,昨日有消息称宝龙集团已于3月1日复工,去年拖欠工资也已基本补发。但3月2日晚,宝龙集团的部分员工向本报记者表示,原定3月1日复工之事有变,现在虽然已经上班,但车间并没恢复正常生产。同时所拖欠的工资也没有全部发放。

  员工缩减几倍

  宝龙集团一员工告诉记者,在增城三江基地,去年还有七八百人,但现在加上办公室,整个基地的员工还不到100多人,其中,保安队去年有30多人,去年年底有10多人辞工,现在只剩下20余人了,所以保安人员就必须加班加点地干活。他透露,由于公司效应不好,所以也招不到工,“我们现在的工资都拖欠着,人家害怕在这里白干”。

  据该人士透露,根据公司原来的规定,有一部分员工在家待命,一旦公司有活干了,就会通知他们前来上班,在4月1日,还会有部分员工到厂,但现在不知具体情况如何。

  生产线没有动工

  至于现在生产是否已经恢复正常,另一员工称,现在只是在做一些盘点之类的工作,“车间生产线并没有看到有什么东西在做”。而据一长驻工厂春节也没有休假的员工称,从去年12月份到现在,一直没有看到公司有零部件、配件进厂,而没有这些东西,恢复生产只是一句空话。他称,据公司某管理人员透露,其实去年底时,零部件、配件都已经运到广州了,但由于公司没有钱支付,而且早前采购的资金也没有按时支付,所以供应商就把货又拉回去了。

  而生产客车的永和基地的情况也不好,据宝龙集团客车销售部一管理员工透露,去年宝龙客车的销售额才1000万-2000万左右,总共销量还不到70辆,比2003年少了很多。所以永和基地也都有一段时间没有生产了。至于3月1日是否已经恢复生产,该人员称正在为恢复生产做准备。

  据另一员工透露,公司于2000年通过资产重组的形式兼并了湛江万里汽车制造厂,成立广州宝龙汽车集团湛江万里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原本是为了缓解了目前生产能力不足的紧张局面,但如今,湛江基地也已经没有生产了。

  工资问题“听都没听说”

  由于去年底时,宝龙集团员工的生产一线的员工工资发到11月份,办公室员工只发到10月份,而关于上班后有没有把拖欠的工资发放,宝龙集团的员工称“听都没听说,如果有消息肯定都已经嚷开了”。他们说,每一次会议,大家都提工资问题,但领导总是那句话,“公司有困难,希望大家坚持一下”。

  昨天,就以上问题,记者想采访宝龙集团的领导,但宝龙集团的总机乃至记者所知道的所有分机均无人接听,而宝龙集团掌门人杨龙江的电话也打不通,副总经理刘祥能的手机则转到了办公室,办公室的一员工称刘外出,具体去向不得而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