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市场情报:广东酒饮采购团将赴蜀参加糖酒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2:4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73年来首次有省级大型采购团参加

  本报讯记者 李星慧 报道:2005年春季糖酒商品交易会即将在成都举行,而由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与广东省商业联合会组织的“广东酒饮采购团”,将成为本次糖酒会上的一个全新亮点。

  生产大省与流通大省“亲密接触”

  “这是天下第一会,举行73年来首个如此大型、而且是省级的采购团来参加,我们非常重视。”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总经济师、全国糖酒会办公室主任何继红表示,除了将在成都举行隆重的欢送仪式,糖酒会组委还将免费提供部分主会场展位给采购团。广东省酒类专卖局朱思旭副局长告诉记者,采购团包括广东省酒类行业大中型酒类经销商、中外大型连锁商超零售集团企业、酒类服务商和境内外酒类投资企业等共100余人。四川是酒饮的生产大省,而广东是流通大省,本次有组织的“亲密接触”,广东以全省的市场资源通过糖酒会的平台向中外酒类行业全面出击,是展示企业形象,繁荣广东酒饮市场,提高竞争品位,从源头上落实放心酒工程的重要举措,是协助中外酒业企业适应与掌握WTO后的广东酒类市场的总体形势,促进中国优质酒饮进入国际市场的有益尝试。

  从卖方市场变为买方市场

  广东酒协流通分会会长李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过去参加糖酒会,往往目不暇接,疲于应酬,时间都浪费在吃饭上。而组团的好处就可以让众酒厂来到采购团下榻的宾馆,集中谈判。而且酒厂可以与珠江三角洲所有区域的经销商同时接触,这对酒厂制定广东市场的战略目标思路更为清晰,不仅增强信心,也可以促进其加大对广东市场的投入力度。广东酒协秘书长桑田认为,大型采购团能够发挥行业组织的整体优势,给买卖双方提供公平、公开、公正的合作保证,帮助团员选择产品把关、了解对方信息,协助企业降低采购成本和商业风险,克服以往企业分别独立参展、各自为政、影响力弱、行业资源不配套、企业容易陷入招商陷阱或无力与上游强势抗争的弊端。朱局长表示,组织采购团还有一个重要的意义,就是推广广东的本地酒。“广东本地酒在全国市场的发展步伐一直比较慢,我们也挺焦急,本次通过采购团的一些代理商,可以将广东本地酒也宣传出去,算是一种曲线救国的方法,促进广东本地酒尽快走向全国市场。”(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