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空调换代主唱健康高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0:39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尽管从3月1日开始,国家空调能效新标准成为了空调市场准入的通行证,但有业内专家认为,健康才是空调企业在2005年市场竞争中能够最终取胜的关键。

  专家分析,目前实施的空调行业强制性国家能效新标准,仅仅只是空调入市门槛,达到新能效标准只是获得了最基本的市场准入资格,但能否在决赛中最终胜出却无法定论。专家指出,若高效是门槛,那么健康就是空调企业在2005年激烈竞争中能够最终取胜的关键。

  健康、高效已成为2005空调业两大制高点。中国空调向健康高效的换代,显然是受日本、欧美等发达国家空调换代的影响。据来自日本某著名家电杂志报道,在日本,氧吧、负离子早已成为主流,同时在推出健康功能的同时,95%的空调为直流变频高效空调,日本目前已进入全球第三次换代。正是这种市场格局,促使中国空调换代步伐的加快。

  业内人士认为,借助对高效、健康的双向控制,在满足节能要求的同时满足健康需求,是眼下空调企业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最佳策略,健康高效空调势必将成为未来空调发展不可逆转的大趋势。(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