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医疗器械 > 正文
 

泰科争做中国医疗器械首选供应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4:17 每日经济新闻

  亚洲最大临床培训中心昨在沪落成

  沈玮 NBD上海报道

  昨日,亚洲最大的医疗器械临床培训机构———泰科医疗临床培训中心正式落户上海。

  据悉,世界500百强企业之一———泰科国际斥资5000万元人民币筹建的这个中心,主要用于培训泰科医疗的代理商,以及临床医师。

  “这是泰科医疗在中国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泰科医疗全球总裁Richard J. Meelia昨日强调,公司非常看好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市场医疗器械的发展潜力,并致力于成为中国医疗器械的“首选供应商”。

  业内人士指出,此举标志着泰科医疗全面进军中国市场,并加速在华布局。

  泰科医疗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刘卫荣介绍,这是泰科医疗全球的第四个培训中心,前三个分别设在美国、法国和日本。

  种种迹象表明,作为中国医疗器械市场的“后来者”,眼下泰科医疗已经不满足于“卖产品”,而开始努力增加更多的增值服务。

  而泰科的“动力”来源于中国潜力巨大的医疗器械市场。专家估计,在今后两三年内,中国每年的医疗器械市场超过500亿元。事实上,这个庞大的市场已经吸引了百特、强生、GE等众多巨头的加入。

  泰科医疗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泰科医疗大举进入中国市场,最大的竞争对手应该是强生公司———目前,强生医疗在华年销售额为7000万-8000万美金。“双方经营的产品线非常类似,而全球排名第一的GE因为偏重于CT、核磁共振等大装备,不会出现和泰科‘短兵相接’的局面。”

  据透露,泰科医疗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的计划也已经提上了日程。

  泰科医疗是全球排名第二的医疗用品制造商。目前泰科医疗有超过2000个品种的产品在中国销售,年销售额约5000万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