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汽车召回将扩大到9座以上客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9:44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国家质监总局副局长蒲长城1日说,质检总局将把缺陷汽车召回由9座以下的汽车扩大到9座以上的客车,并在取得经验的基础上,由汽车扩大到玩具等其他产品。

  蒲长城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缺陷汽车召回制度借鉴了国际上对缺陷产品实施召回的做法,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召回制度实施一年来,据不完全统计,先后有15家国内外汽车制造厂商召回30多万辆缺陷汽车。

  蒲长城同时表示,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今年年初,汽车三包规定开始向全社会征求意见。汽车三包制度和已经实行的其他商品的三包制度相比,包括的内容更多,执行起来对厂商、维修商要求的难度更大。

  作者::刘菊花

  (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