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供应商联盟未能自救 新疆诺玛特关门停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7:22 中国青年报

  记者 李润文 刘冰

  本报乌鲁木齐3月1日电

  新疆诺玛特供应商联盟自救行动(相关报道见本报1月31日第七版)在一个月后宣告失败。2月27日,新疆诺玛特关门停业,供货商目前正在办理债权转股手续,有消息说,新疆本
土超市好家乡正在准备接收新疆诺玛特超市。

  2月27日上午,位于乌鲁木齐市北京路的新疆诺玛特超市一店失去了往日的喧嚣,大门紧锁,与此同时位于长江路的另一家超市也是紧闭大门。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北京路诺玛特超市,超市办公区漆黑一片,楼道里挤满了前来讨债的供货商,超市高层管理人员不知去向,超市工作人员已经被安排回家等候通知。

  记者从诺玛特供应商联盟代理律师刘纯良处了解到,由于诺玛特超市拖欠新疆西部房产公司巨额房款,新疆西部房产公司对超市实施停电关门。鉴于新疆诺玛特债务巨大,供应商联盟目前已经放弃自救行动,开始退货。

  去年12月,受内地影响,新疆诺玛特已出现了资金链断裂现象,超市无法正常经营,为了保证自己的利益不受损害,150多家诺玛特超市供应商结盟,与诺玛特超市达成协议共同自救,1月25日供应商联盟正式参与诺玛特经营,恢复供货,并派出财务监管人员管理超市收入。

  事情看起来已经向好的方向发展,诺玛特日营业额也由5万元上升到29万元。然而接二连三始料不及的事情出现后,供应商联盟已经无力应对,1月27日宣布自救行动失败。“导致自救失败的主要原因是诺玛特超市缺乏诚信,对供应商联盟隐瞒了巨额的债务。”刘纯良律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联盟发现诺玛特隐瞒了已售出180万元购物券的事实,并拖欠了300余万元的房租、水电费。联盟进入超市后,诺玛特超市高层管理人员相继不知去向,超市管理陷入混乱,多次发生货物丢失事件。

  在供货问题上,供应商联盟只有部分商家恢复了供货,更多的人害怕陷得更深,产生更多的债务。而且诺玛特400多家供货商中,只有150家参与联盟,根本不能满足超市的正常供货。

  联盟内部也意见不统一,部分供应商一心想让诺玛特起死回生,但有的只是想借监管财务之际拿回自己的欠款,有的则想通过超市陷入困境来达到他们成为诺玛特股东的梦想。

  联盟之外的多家供货商已经将诺玛特超市起诉到法院,超市固定资产均被法院保全、扣压。

  联盟在参与经营时发现,诺玛特超市的债务远远超过了当初签署协议时超市方公布的数字,仅拖欠供应商的货款就达3000多万元,还有1400万元的银行贷款等,诺玛特总负债额达到了5900万元。

  供货商联盟在支付了15万元后,希望房产公司能够延缓支付房租,但双方没能达成协议。

  一系列的事件让供货商联盟对继续救助诺玛特失去了信心。

  供货商联盟2月28日贴出公告,向供货商分批退还商品。

  但停电关门给退还货物也造成了困难,因为担心生鲜类、肉食品因停电变质。3月1日上午,供应商联盟向乌鲁木齐市政府求助,协调新疆西部房产公司解决退货问题,但未能成功。

  刘纯良介绍,他已经为供应商出具了债权实施方案,目前已经接到委托的债权金额2000多万元。

  刘纯良说,据诺玛特方面提供2004年年终资产负债表反映,超市债务为5900万元;固定资产净值为1500万元,所有账面固定资产已经被法院保全、扣压。

  据了解,目前受理此案的乌鲁木齐市新市区法院正在全力调查此案。

  诺玛特刚刚关门停业,就有消息说,新疆本土好家乡超市准备接收诺玛特,好家乡超市一位负责人证实他们已经与有关方面进行了接触。

  与此同时,供应商联盟也有意接管诺玛特,但目前他们只拥有2000多万元的债权,接管诺玛特难度很大。

  供应商联盟一位成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供应商联盟欢迎任何商家入驻诺玛特,但他们希望商家能够同时承担诺玛特的债务,保证供货商的权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诺玛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